痞客T-25.jpg 

我的國中時代一度非常喜愛西部牛仔槍戰電影~

諸如老片_克林伊斯威特的荒野大鏢客及黃昏雙鏢客~

以及取經於黑澤明七武士的豪勇七蛟龍,和約翰韋恩的驛馬車等.....

全都被我翻箱倒櫃地找出來看過~別的同學覺得我鐵定是個怪咖~(其實到現在還是)

當紅的科幻或恐怖片不去看,沒事看啥子紅番牛仔槍戰打架~

當時問我為何口味如此怪異~說實在的自己也不明白~

 

但是事過境遷多年以後,自己仔細回想起那段青澀歲月.自己愛的並不是西部電影的刺

激槍戰及動作場面,而是他們的生活__沒錯__牛仔們的生活才是我的觀影重點<<<

這下大概有人會覺得更納悶了:牛仔生活對於一名癡憨的國中生而言,究竟有何特殊魅力

可言,這點我也是最近才想通,諸位請聽我道來:

1_不必讀書:牛仔們甚少識字的,他們的生活重點在於技藝與騎術.能寫字的恐怕都可當警長嘍~

 

 

2_不一定要參加團體活動:雖然大型放牧活動必須多人集體行動,但是牛仔們中多的是千里單騎

    的獨行俠,窮山惡水間灑脫地享受寂寞.

 

 

3_不必吃蔬菜:看過牛仔的伙食嗎?罐頭豆醬和乾麵包是基本配備,能不能加菜就得看你的打獵本

    領了,這中間,各位有沒有發現;可沒什麼營養專家跳出來叫你一定得攝取足夠的綠色蔬菜~

 

 

4_可以每天喝咖啡:日到了夕陽西下,牛仔隨意地在曠野間生起了營火,草草用餐完畢便會來杯

    濃洌的黑咖啡....(這點大人當然覺得沒什麼,但是當年國中生的我可是哈的要命呀)

 

 

5_可以逃到別人找不到的地方:以拓荒的名義,牛仔們可以奔馳在山巔水湄,沒聽過哪個牛仔放牧

   到一半,還被媽媽或是老師叫回去洗廁所還是倒廚餘的~

 

痞客T-2.jpg 

 

 

看完以上幾點(其實還有很多)以後,大家應該瞭解我當年熱烈崇拜西部牛仔奔放生活的原因了吧?

這次為了貫徹大西部這個主題,翻玩的主角特別請出了迪士尼卡通中我最喜歡的爆躁先生唐老鴨

他遇事不順便馬上光火發脾氣的火爆浪子個性其實跟我很相像~

當然他老愛發脾氣是不對的(我也是)

但是,到了影片最後;這位爆躁先生總是全數原諒了那些先前_搞它.弄他.惹他的傢伙<<

這就是我喜歡唐老鴨的理由~

他是個不會節制自己硬脾氣的直腸子,火氣爆發就立刻點燃~

但也因為不會容忍,所以也不會玩虛偽的假面遊戲

這一點很符合我們大西部(其實也是現在這個世代)的生存法則__

    __良心當如鑽石,其他的易燃或易碎皆無所謂__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