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ibar_315.jpg 

 

自從加拿大的WRONGWROKS這個牌子把海棉寶寶和哆啦A夢合體成功大賣之後 ,

我便一直心癢不已 , 很想對這隻從小看牠的漫畫長大的機器貓 , 好好地''上下其手'' 一番~

今回盛逢端午佳節(最好是跟端午節有什麼關聯吼~) , 也來和哆啦A夢練練合體技 , 翻玩切磋練練功~

 

其實最先開始倡導合體神功神妙之處的應該是MEDICOM TOY 這家玩具公司 .

社長赤司竜彥仿效樂高基木人的原型創造出KUBRICKBE@RBRICK兩種素體 ,

從此展開庫伯力克近10年的風光歲月 , 合體廠商包括各大潮牌 . 藝人 . 動漫知名角色 .....

舉凡你能想像的到的知名品牌或設計師 , 大概都和他們合作過了 ....

我收藏的星戰系列今年已到第十代 , 而經典熊 BE@RBRICK SERIES 系列也已到十八代~

不過也許是已經到了產品成長的高原期 , 近幾年來不管是庫伯力克或是熊伯力克 , 消費者的

熱衷指數均有下滑的趨勢(這一點看網拍的流通情形最明顯)~

接下來端看赤司社長後續是否能有更富創意的商品點子爆發挽救頹勢~像海洋堂去年便靠著

REVOLTECH 的新系列商品創下佳績 , 可見得創意才是公司成長保證的不二法門哪~

 

不過雖然MEDICOM祖師爺的合體神功暫時有些衰退(請注意暫時兩個字) ,

但是香港卻暗地裡繼承絕學 , 並且玩的好生興旺~

譬如 Toy2r 的素體還不止兩種 , 它的 Qee 系列裡有貓 . 有狗 . 有熊 . 有猴子 . 還有蛋~

沒錯 , 它的蛋型人有復活節彩繪的設計理念 , 是Qee系列中我最喜歡的角色~

再譬如因為超商集點換活動致使大家比較熟悉的 C.I.BOYS也把公司開來台灣 , 準備鴻

圖大展~而HUSKY  X 3 更開起實體店面 . 賣起咖啡來了~

其他像美國kidrobat出的Dunny系列以及新加坡的trexi都是習慣與世界各國的藝術家

以彩繪的方式合體來發展商品~

 

世界合體史講了半天 , 接下來得把我的作品搬來說明一下~

所謂的哆啦A夢合體計畫便是 :

以哆啦A夢的外型為基本素體 , 將之與各式各樣的精彩人物作 融合 

除了置頂的那張大雄化的哆啦A雄之外 ,

先發第一弾的合體對象便是人見人愛滴Hallo Kitty~~

結合成 功為__Dora--Kitty__

Chilibar_322.jpg

 

第二弾的合體對象則是萬人迷的小熊維尼

合體神功修練完畢成為 : 哆啦維尼~呵~呵~

Chilibar_331.jpg  

 

接下來的合體對象純粹是我個人的私喜好_外星小怪獸史迪奇

看牠活力十足 , 上天下海無懼無憂的可愛模樣~

怎不令人想要把牠哆啦化呢~

於是~Dora--Stitch 誕生了~

Chilibar_330.jpg 

 

鬼才大導提姆波頓的聖誕夜驚魂是我ㄧ再重覆觀看的經典之作~

主角傑克當然得拿來作實驗~

這也是今回我最滿意的作品_Dora--Jack ~~

Chilibar_324.jpg 

 

本篇的最後一個作品 , 為了怕被貼上政治的標籤 ,  我決定不加說明~

問我為什麼要把他加入實驗計劃~

因為~他真的是台灣的奇筢一枚呀~

Chilibar_323.jpg 

 

這次的合體計劃花了很多時間發想 . 繪圖 . 才完成~

希望大家多多批評指教~

祝天天合體愉快~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