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ibar_407.jpg 

Chilibar_408.jpg 

 

事實上,我是一個最不會(也不大敢)殺價的人

因為皮薄又兼得了"陌生人啞巴症候群"(大家應該了解這是什麼病吧)

所以不但沒辦法說服店家賣我便宜一點 , 反而常常被"勸進"買的更多~

也因此我格外羨慕那些可以在各種場合衝鋒陷陣 , 大言不慚地痛下殺手的先輩高人們

於是在這個經濟大衰退時代 , 我也立志成為一個商品價格破壞策略專家

(唉呀~就是所謂的殺價大王啦~)

除了希望藉由殺價來小補荷包之外 , 也希望鍛鍊一下氣魄與口才~

學習之前應勤做筆記及個案觀察~

我發現好的殺價者和厲害的談判專家(negotiator)在本質上非常相近~

首先當然要對你的目標作詳盡的調查(地理環境 . 附近商家的價格比較 . 目標的人格特質....)

當基本功課做好之後~接下來就得作策略推演~

根據我的觀察 , 市場裡殺手級的太太阿桑們最喜歡用的策略有以下三種

 

第一種_偽裝成非專業者 , 以無關主題的話術轉移目標的注意力

        俗稱白爛(或白目)殺法

 

Chilibar_409.jpg 

Chilibar_410.jpg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老闆都會被這些白爛說法給呼嚨住~

也因此需要這第二種_曉以大義的技巧來輔助 , 搬出長篇大論來道德勸說(越長越臭越好)

可以使你的目標對象的腦子陷入僵化的沼澤 , 久久不得翻身~

俗稱(仮)道德殺法便是此式了

 

Chilibar_411.jpg 

Chilibar_412.jpg 

 

可憐的老闆呀~真是善哉呀善哉~

最後一種也是阿桑們最愛用的霹靂手段~直接砲火猛烈攻擊

撞擊性強大的毀滅式殺法 : 沒有大嗓門及好膽識請勿嚐試

俗稱罵架殺法的便是這招了~

 

Chilibar_413.jpg 

Chilibar_414.jpg 

 

方法是知道了一些 , 但是能不能脫穎而出成為戰無不克的殺價達人~

光靠理論是沒有用的 , 一切都得仰賴街頭實戰經驗的累積才行~

所謂思想的巨人 , 行動的侏儒就是指這個意思 ...

挂上菜籃 , 我要去上我的殺價實習課的第一堂課了~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