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ibar_521.jpg 

Chilibar_522.jpg 

 

這就是我今年夏天生活的最佳寫照

然而病好了以後 , 我還是一樣過著趕工作的生活(之前生病沒做完的 , 現在累

積的更多更趕)

偶而翻了翻日曆 , 才發現秋分竟然悄悄的過去了~

我的青春小鳥偷偷地飛越了夏天 ,

把秋天直接拉到眼前 , 真令人有些氣憤 ~

但扶案半晌之餘 ,

這個關於夏天的火大聯想 , 突然勾撩起多年前的一段夏日浮雲往事

迴想玩味之餘 ,

 眼下的種種瑣亂煩事(也包含我的青春小鳥在夏天溜走的這件事)

也就顯得不太重要了 , 所以我決定把這個多年前的夏天小故事貢獻出來

和大家分享 , 順便和今年的夏天說掰掰 , 正式奔向中秋的文旦和月餅 . . . 

 

Chilibar_512.jpg 

話說當年還是服裝設計系學生的我 , 某個夏天被學姊拉去夏令營幫忙~

那是專們幫低年級並且喜歡繪畫的小朋友設計的兒童繪畫夏令營

總之我被分發到陪伴並教導小朋友們素描及水彩的基礎繪法 . . . . .

記得是第二天的下午 , 大夥殺到海邊讓小朋友來一場戶外寫生~

我略加說明以後 , 便拿出一張自己以往所畫的海邊水彩速寫出來讓大

家參考 , 並說明色彩及比例佈局的方法~

 

Chilibar_513.jpg 

 

當然大部分的小朋友們都睜大了眼睛高聲叫好(這張圖可是我的獲獎得意之作)

而我也虛榮地自我感覺良好了起來 , 正待來一段嘔心嚦血創作理念的鬼話

之餘 , 一位前排的小女生 , 皺起了眉頭 , 說了一句 :

 

Chilibar_514.jpg 

 

這句如五雷轟塔的話語當場把我炸的不省人事~

這張圖可是葛隔我參加比賽得到前三名的作品呢 . . . . .

這位(小學二年級)妹妹的評語真是太傷我的心了 , 接下來的幾天 , 我其實

是無心上課的 , 當然該解說及輔助小朋友的課程部分 , 我都有盡力做好 . . .

 

Chilibar_515.jpg 

 

但是 , 不論我做什麼說什麼 , 那位妹妹的那句 : 這幅畫好爛喔~

總是像一句咒語一般 , 緊緊纏繞在心中無法消失 , 讓我不斷地問自己 :

我的畫真的有這麼爛嗎?我的畫真的有這麼爛嗎?我的畫真的有這麼爛嗎?

就這樣痛苦到夏令營結束的前一天晚上~

我鼓起勇氣 , 決定在結業式之前再次請教這位妹妹一次 . . . .

畢竟如果自己的東西差勁 , 也要知道差勁在哪裡~

於是就在吃完晚餐後的休息時間 , 我拜託小隊長把她請出來 . . . . .

在作完拉梅茲呼吸法五十次後 , 我強作鎮定地問她 :

 

Chilibar_516.jpg 

 

妹妹先是皺了皺眉頭 , 然後又抓了抓頭髮

接著說出了這句讓後來我十幾年都忘不了的話 :

 

Chilibar_517.jpg 

 

是的 , 大家沒看錯~

這個讓我蹍轉反覆數日 , 痛苦了好久的事件 , 起因就只是我會錯意且聽錯話

 , 並且對自己超級沒信心~

跳過後來被大家訕笑很久的部分不談 , 我從這個教訓裏學到以下這些事 :

1_ 你永遠沒辦法讓所有的人滿意

2_自我感覺過於良好有時候就是停止進步的開始

3_耳屎要常常清乾淨 , 免得聽不清楚別人說什麼出大糗

PS:妹妹~那張速寫海邊的水彩畫 , 當然以用來描繪海天的藍色系居多啊~

               粉紅色 . . . .我真的不知道用在哪裡啦~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