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ibar_560.jpg

 Chilibar_561.jpg

"所有偉大的真相 , 剛開始時都像是褻瀆~"     by 蕭伯納

也因此 , 大家對於我接下來要導入的這個發達公式 , 如果覺得不太滿意 , 甚至

感到噁心想吐的話 , 也請儘量忍耐一下 ; 因為它是我等勞苦上班族步上發達之

路的金科玉律 , 也是一項師長前輩們從來皆隱而不揭的業界真相(而且還是真

相中的真相) , 這個公式便是 : 奉承 + 馬屁 = 閃亮人生 ( 的平方 )

在大家對我吐口水 . 罵噁爛之前 , 不妨先聽聽當年黑閃的痛苦經驗 . . . . .

 

話說我剛入職場時 , 在某時裝公司擔任助理設計一職~

當時的我自認工作認真 , 態度良好 

沒想到幾個月後 , 我原本助理的工作被交付給另一名新進人員 . . . . .

而我被貶去修線頭 , 剪布邊 ; 座位也被換到廁所門口 . . . . .

當時的我痛苦不已 , 而且百思不解 : 自己到底幹了什麼不公不義的事兒 ,

才會得到這種下場~終於有一天 , 公司某位資深業務經理大概看我可憐吧~

終於開口提點我了 ~~

經理 : 你還記得幾天前開會 , 你發言時說了什麼嗎 ?

我 :  我是提出公司上下班打卡制度不夠靈活 , 可以再修改的更人性化些~

經理 : 那再上次的會議呢 ? 你又說了什麼 ?

我 :   我好像提出代工的payment太慢也太低 , 公司應該再做調整~

經理 : 現在懂得你的問題在哪兒了吧 ! 老闆覺得你根本在找他碴 !

我 :  可是我這些建議都是為了公司好 . . . . . . . . . . . . . . . . . . .

經理 : 好個屁 ! 全世界的老闆們沒半個願意聽這種鬼話 !

我   :  那 . . . .老闆到底喜歡聽些什麼呢 ?!

經理 : 老闆們愛聽的話前三名 , 分別是"你好棒" "你真棒" "你太棒了"

說完後 , 經理瀟灑地揚長而去 , 留下恍然大悟的我 . . . . .

三個月後 , 我從剪線頭的越級升上正牌設計 , 掌管一支男裝品牌 . . . . 

憑藉的就是我筆記本中 :降董(事長)十八掌的第一招 :多瞭解你老闆的

語言邏輯 , 然後用他能接受的語言邏輯讓他了解你希望他了解的事~

簡單而言便是 : 既要有能力 , 也要拍馬屁~

Chilibar_562.jpg

Chilibar_563.jpg

想要在人才濟濟的公司中 , 甩開眾多隨時想要喝你血 . 拆你骨的抓耙仔們  ,

並且得到老闆關愛眼神的話 , 你就必須成為"不可或缺的那個人"

於是這降董十八掌的第二式 : 忙到世界末日 , 就成為人人愛用的秘技~

但是有些老闆實在太精 , 變得極難呼嚨之後 , 裝忙這一招就得搭配另一式 :

 打混的人不是我   來混合使用 , 雖然你不是很忙 ,但別的同事很閑 , 也同樣可

以突顯你的優秀與樂在工作 ~

職場上也因此充滿了這種彼此陷害的恐怖技倆 , 譬如 :

A__花錢請人將毛衣打到完成一半的狀態 , 然後趁同事去洗手間時偷偷放置

     在她的桌上 , 造成老闆覺得她上班竟然閒到在打毛衣的惡劣印象~

B__ 偷偷調整同事的手錶及公司的時鐘 , 讓他早退而不自知後 , 再跟老闆打

       小報告~

C__開會前 , 趁同事不注意時 , 將烈酒裝在小瓶噴霧罐中灑在他的衣物上 ,

      造成老闆對他帶酒味上班的不良觀感~

(以上證例均是匿名提供者的真人真事 , 江湖險惡 , 格友不得不知呀) 

 

Chilibar_564.jpg 

 

Chilibar_565.jpg 

現今科技業的新技術與新知識一日千里 ,(其實其他行業也是一樣)

也因此造成了老闆和員工之間必定會有的知識獲得時間差 , 而要你的老總覺得

你才高八斗又聰明到爆炸 , 就要多多在會議裡 . 用餐中 . 如廁時不斷地

拋出難解的專業用詞(自創的也可以) , 而且語末還要用很不屑的語氣加上一句 :

"拜託喔~這已經是常識了耶 , 你還不知道喔~"

不必擔心你的Boss會吐你槽~因為他也是過來人~也是照著降董十八掌的這一

:不懂裝懂  一路摸上高峰的 , 所以他聽不懂也絕對不會承認(否則老闆的顏

面要擱在哪兒呀?) , 接下來如果連老闆都已經暸了 , 全公司的人也都會瞬間

明白你的偉大構想與理論 ~至於到了要去實際完成 , 硬碰硬的時機該怎麼應

付過關 ? 我將在下個續篇中繼續唬爛敘述~

職海無涯 , 回頭是岸~

但是經濟不景氣 , 回頭吃自家老米飯 , 終究還是會坐吃山空~所以有工作還

是要好好惜福去做 , 希望我的降董十八掌能讓大家多討些老闆的歡心 ,

老闆開心了 , 大伙就有機會升官發財了~文末照例設計了一款T恤 , 取名

"閃人T" 如果遇到老闆跟你前世結有血海深仇 , 怎麼樣也對不上盤 ,

那還不如速速求去 , 另投明主 , 以免浪費生命空轉其中 , 請看 :

Chilibar_559.jpg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