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ibar_638.jpg 

Chilibar_639.jpg 

 

前兩日在西門町某健康膚色工坊聽見兩位同學的對話 :

" 吼~你都不知道我心情超差的 , 我女朋友嫌我皮膚太白 , 看起來不MEN啦 ! "

" 所以我才介紹你來這家說 , 阿強也來這家曬過 ,蠻自然的 , 效果不錯耶 ! "

" 最好是有用啦 , 不然我女朋友把我甩了 , 我就掛點了啦 . . . . . . ."

路旁經過的我 , 聽到這段差點 Orz 不支倒地 ,

不過仔細想想 , 我的青春期其實也有許多莫名憂鬱的事 . . . .

頭髮太短 . 體重太重 . 青春痘太多 . . . . . . .

功課太爛 . 籃球打的不夠屌 . 吉他技巧一上台全部忘光光  . . . . . . .

喜歡的女生總是對我沒興趣 , 校刊主編為何不是我 . . . . . .

忽忽長大自學校畢業入社會後 , 某些憂鬱不再困擾我(譬如青春痘與功課)

但又生出許多新的憂煩事項 , 也因此我的憂鬱 list 不減反增越變越長~

 

這兩年終於開竅 , 發現憂鬱的解決樞紐其實只在於自己的心態~

凡事都是相對的 , 你覺得自己太白不好看 , 殊不知多少人一擲千金只求美白~

你覺得自己太胖不開心 , 看看國際新聞全世界有五分之一的人口因糧荒挨餓~

欲望越是蔓延 , 憂鬱越是滋生無窮 . . . .

所以我學會把心靈中欲望的把手鬆解放開 , 從鏡子的另一面回看自己 ;

許多事物因為觀看的角度變了 ,

憂鬱反而變成優勢 ~ 

皮膚太黑 ? 那叫健康的麥芽色 ~

皮膚太白 ? 那是冰肌玉膚, 國色天香吧~

功課太差 ? 所以你不會再浪費時間在沒用的課程上 , 下一個郭台銘就是你了 !

女朋友嫌你沒路用 ? 太好了趕快謝謝老天 , 和她分手 , 下一個女友一定更好 !

 

很多人覺得這只是自我催眠 , 其實也沒錯 ~

不過我相信你的心智終究會因為自我暗示久了而逐漸地修正原來的固執觀念 ~

成為一個憂鬱感染率越來越低的人(就像我們家毆漆熊一樣 . . . . .)

講到毆漆熊 , 為了回應格友的殷切期待( 天音 : 是哪位格友呀?! )

 文末特別PO出毆漆熊的生父__就是本人啦 ! 穿著熊貓海賊T樣本的

熱血照片(天音 : 看不出有何熱血之處 !!?? )

大家有沒有發現 , 我和毆漆熊長的可是真像啊 , 科科科 (連笑聲也一樣. . .)

 

Chilibar_643.jpg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