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ibar_726.jpg 

 

繼上回介紹了一拖拉庫世界各國知名的公仔之後~

( 同時也被念的粉慘 , 認為資訊過多 , 有吊書袋之嫌疑 )

這次不囉唆地把我公仔創作的經驗與部分內容與大家痛快分享一番~

 

大約數年(約莫四~五年前吧)前 , 我有機會和某出版社共同企劃 . 設計一套創意

版的圖文西遊記 ~ 我除了設計人物及編繪插圖之外 ,

也擔任要隨書贈送予讀者的公仔設計之工作 . . . .

那時我還興緻勃勃地跑去找了業界十分有名的某店家(其實現在還是十分有名)

邀請他們一起合作 , 這就是當時的Q版孫悟空的設定圖 :

 

Chilibar_714.jpg 

 

當時那位黃老董還十分阿莎力的幫我解釋了許多設計上該注意的細節~

同時在報價及數量上給我很大的優待 ,

現在想想真是感謝他提攜後進的熱忱~

無奈後來在編輯及出版上發生了一些問題 , 以至於整個出版計劃硬生生地中斷

雖然我的圖都已完成大半 , 公仔的報價與設定都已經OK~

但最後還是不得不讓計畫暫時劃下休止符 . . . .

可見的世事往往謀事可在己 , 但最後成事仍在天 ~

但我相信只要肯繼續努力 , 心中的夢想總會有成真的一天 !!!

這些就是當時已經設計好的Q版悟空的一些變化圖樣 :

 

Chilibar_716.jpg 

 

近幾年我另一個跟公仔有關的作品就是關於蘑菇世界的圖文創作 ~

原本是幫某唱片的歌手作歌詞內文設定時設計出來的~

雖然最後定稿沒被採用~

但我因為太喜歡這朵無意創造的小蘑菇 ~

所以便繼續地讓它的創意生命斷斷續續地存在在我的筆記本及電腦中了~

以下便是一些蘑菇的顏色與 PATTERN  的設計變化~

 

Chilibar_722.jpg 

Chilibar_723.jpg 

 

我最近也打算把它直接立體化 , 先做幾個樣本出來上色或手繪 . . . .

所以在造型及圖案的發想上又有了以下一些不同的變化

 

Chilibar_724.jpg 

Chilibar_725.jpg 

 

如何 ? 生了角的惡魔小蘑菇會有邪惡的感覺嗎 ? ( 還是完全沒有? )

實體化的蘑菇人一但有東西製造出來 , 一定會馬上昭告格友們~

請大家別忘了給我批評指教呀 !

我另一個正在實體化的是某老牌樂團主唱的12吋人偶

因為這除了我的設計之外 , 也包含了對方的肖像權 ~

所以暫時無法放在格上公開 , 等到夏天他們發輯的時侯應該就可以亮相了~

這兩期都沒放 T恤設計 , 真是拍謝啦~

下回一定有猛 T出閘咬人 , 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