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ibar_788.jpg

Chilibar_789.jpg 

Chilibar_790.jpg 

Chilibar_791.jpg 

Chilibar_792.jpg

 

新開張的黑閃人生小劇場 ,

 旨在提醒格友們注意人生各個層次的黑暗面 ~ 且希望避免大家一再於崎嶇的

人生之道上屢仆屢倒 , 大家不覺得黑閃實在是一片佛心來著嗎 ?!?

 ( BMG : 張宇的 ' 用心良苦 ' )

 

首集播出的乃是現代人務必得專精的嗆聲之道 ~

所謂的人生海海處處險 , 就像某個廣告詞說的 :

" 刮別人鬍子之前 , 最好先看看自己的鬍子刮乾淨了沒 ? "

嗆人聲之前 , 最好也要先掂掂自己的斤兩 ; 免得嗆聲不成反被扁 ~

黑閃匯整了多年來胡亂嗆聲得到的苦果 , 寫出以下 " 三不嗆 " 來提醒大家

明哲保身的嗆聲哲學 :

 

1 _ 對方底細沒摸清之前__不嗆 !!

尤其是強烈建議不要和路上的陌生人隨便嗆聲 ~ 先說個真實小故事 : 話說我

的某位損友某日獲得拜訪女友晉見對方父母的機會 , 於是帶著扮手禮慎重而

開心的前往 ; 就在女友家巷口的超商前被一位魯莽的阿桑撞了個滿懷 , 禮物差

點掉到地上 ~我那朋友心急之餘便嗆了阿桑幾句 !!! 重新梳理心情一番後踏進

女友家門才發現 : 剛才相撞的阿桑竟然就是女友的老母大人是也 ! 悔恨晚矣 ~

 

這也就是為什麼那麼多蠢蛋會不時嗆到老闆的馬子啦 ~還是女友的阿公這類

離譜的對象 ~ 原因就是嗆聲者雙方資訊不對稱之故 , 一但無法確實地掌握

嗆聲對象的詳細資訊 , 你就會常常嗆到不該嗆的人 , 惹到不該惹的咖 ~

 

下次瞭解了吧 , 嗆聲之前先做好戶口普查 , 弄清楚對方的背景 ~ 如此不但

可收 " 知己知彼 , 百戰百勝 " 之功 , 更可增加嗆聲時的言語順暢度 ( 罵人

時順暢度不夠 , 可是很容易被回嗆滴 ~ )

 

2 _ 場所環境不對時 __不嗆 !!

有些嗆聲只屬於私密嗆 , 不宜公開 ~

但有些嗆聲卻是要故意在公開場合 , 意有所指的嗆給大家(或特定對象)聽~

所以如果該來的聽眾沒到齊 , 嗆起來也沒啥效果 !

而如果不該聽到的人物出現了 , 也必須立即鳴金收隊 , 馬上收嗆 ~ 這就是

場所正確與否的重要性~

而為了要使嗆聲順利 . 傳達清晰 , 環境場地的採光.迴音都是該注意的地方~

用一個實例來做解釋 : 比方我要在總經理面前嗆某部門經理 ~ 原因是該經

理常在背後打我小報告 , 對我的部門預算也常干涉擺爛 ; 所以我要藉由一

次在老闆面前的嗆聲來表明我的立場及憤怒 , 以期減少此種狀態再發生~

 

所以我要先確定兩方人馬都在公司的時間 , 事先最好再確定雙方的心情

狀態(如有重大情事 , 不論於公於私 , 最好暫停) ~因為這個嗆聲目的不是要

撕破臉 . 搞的大家以後無法共事 , 所以地點不宜選在太多人出入來往的場所~

以免嗆聲時 , 圍觀人數有聚集增加的可能 ; 最後的選擇是這樣的 :

我在某次公司例行的會議前便和總經理請求會後有事討論 , 再於會後請該經理

留下 , 此時會議室人已散去 ; 我便可以在總經理面前假討論 . 真嗆聲地完成我

要表達及要求的事項 ~ 很麻煩吼 ~但是有用 , 而且重點是比較沒有副作用 . .

所以啦 ~別嫌麻煩吧 ~ 做完第一項的戶口普查後再做個環境及時間探勘吧 ~

 

 

3_ 沒有公義公平公正的嗆聲理由 __不嗆 !!

嗆聲者最怕被旁人譏成 " 鑽營小利 " 的自肥嗆 ~

高聲嚷了半天 , 結果全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 ~ 那麼下回你一旦再出聲 ~

肯定很多人在你旁邊虧你笑你抹黑你 . . . .

不過 ~ 話又講回來 ~ 如果你向老闆嗆聲 , 弄了半天只為了自己要求升官加錢

的話也太愚蠢了些 , 這種有私心的 " 圖利嗆 " 一定要適時地轉化成和全公司

的福祉有關的 " 公益嗆 " .

想想看 , 你的憤慨之言是為了大家的福利著想 , 你不是為了自己加薪 , 你是為

了全公司的人來要求加薪 , 多麼動人的情操與胸襟 ; 像這樣的嗆聲才會有人為

你喝采歡呼 . 下回不論你要公報私仇還是要公圖私利 , 記得回家把冠冕堂皇的

腳本寫好了再出來嗆聲吧~  

 

坑坑疤疤的說了一堆 , 看文的格友一定覺得麻煩死了 ; 

嗆聲不過圖個口舌之快 , 即時尋找一個發洩的管道及理由 ~

限制那麼多 , 乾脆別嗆算了 ~

如果真麼想 , 那我就太高興啦 ; 這也正是黑閃本文的最終美意~

大家少嗆一點聲 , 人生肯定多幾分寧靜與美好 ~

許久沒出現的 T恤在被 K 了多週後終於登場 ~

為呼應本篇嗆聲主題 , 是以用嗆字來設計了一個LOGO ~

胸前有小嗆 , 背後有大嗆的嗆聲 T 希望大家喜歡喔 >O<=3 

 

Chilibar_795.jpg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