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生大疑惑_3 

 

寫完小學生的大疑惑上篇之後 . . .

黑閃我發現 , 長大的我其實也是滿腦子疑惑 . . . .

比起小朋友們來好不到哪裡去 ( 甚至問題的種類增加的更多更複雜 )

不過既然標題是小學生的大疑惑了, 我們就繼續看看同學們還有哪些問題吧 ~

 

親愛的黑閃爺 :

我們班上的班對現在很流行叫老公 . 老婆的~

我是覺得有點噁爛啦 ~

但我麻吉跟我講這根本沒什麼 ,

他弟弟才幼稚園中班也都有 "老婆" 了 . . . . .

看到這麼多的人滿街叫老公 . 老婆的 . . . . .

我突然決定長大不想結婚了 ~

 

                                    台北縣  六年級  阿齒

 

 

嗯~ 又是很難回答的一個問題 . . .

( 差點想叫幫我代班的歐漆熊幫我回答 . . . . )

我想這些低年齡的小朋友們其實應該不大明白老公 . 老婆這些名詞背後所

代表婚姻的深刻含意 . . . . .

對小朋友而言 : 老公 . 老婆應該比較相當於要好的男女同學間的暱稱吧 ~

如果是這樣的話 , 阿齒同學應該能比較釋懷一些囉 ~

老實說 , 這個世界充滿了我們不一定喜歡的人 . 事 . 物 . . . .

學著多觀察並多瞭解這些事物可以讓我們活的更開心一點呢 . . . .

這樣的回答不知道阿齒同學滿意否 ?!

(不滿意我也講不出其他的答案啦 . . . 泣 . . . )

 

小學生大疑惑_4 

 

 

Dear Noir Flash  :

大人常常教我們不要以貌取人 , 只用外在的表現去評斷一個人的好壞 !

但我發現最會用外在表現給人差別待遇的就是我們老師 !!

只要是功課名列前茅的同學 , 不管做了什麼老師都會原諒他 . . . .

反過來功課不好的同學 , 其他方面表現的再好都沒有用 . . .

我該怎麼辦啊 ? ?

PS : 我就是班上功課表現都在倒數那幾名的同學 XD

 

                                    台北縣  六年級  小釘襠

 

啊 . . . .黑閃小學時代也有過這樣的遭遇呢 . . . . . . . 

不過我受到差別待遇的原因是我胖大的身材而不是功課 . . . .

可能該位老師覺得胖胖的學生體育神經一定不佳 ~

所以任何體育競賽活動都沒有我的份(這點也讓我自卑了好多年) 

看來不管什麼年代都會有這種老師呢 . . . . 

不過好加在 , 小釘襠同學你已經六年級啦 ~

再忍耐一下就可以脫離魔掌啦 !!

我最後想告訴你的是 :

如果你的老師有這種錯誤的心態的話 , 那完全是他的問題 ; 與你毫無關聯~

你更毋須自卑害怕或沮喪 . . .

只要你做任何事情都努力地全力以赴的話 ; 不論結果如何 . . . .

你都是一個值得稱讚的好孩子  >3<=3

 

 

文至最末 , 其實小學生的各類疑難雜症還有很多 . . . .

(黑閃手上的資料最少可以再畫10篇沒問題 . . . .)

總覺得這些問題其實有不少連大人也會深深感到疑惑吧 ?!

會不會我們現在的困擾其實都源自於小時候的迷惘呢 ???

歷經歲月的洗禮 , 我們逐漸由一個迷惑的孩子變成一個假裝成熟的大人. . .

但是那些曾經令我們疑惑的事物們依舊處於無解狀態啊 ~ 殘念哪 ~

所以這篇圖文某個程度上其實也算是我的自問自答吧 . . . . . .

希望小學生大疑惑的續篇很快有機會再出現在大家的眼前 ~

解孩子們的惑 , 也解我們自己的惑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