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大作戰_1  

冰冰大作戰_2  

 

人生在世 , 這種同款不同師父的事情總是會一再的發生 . . . .

譬如平平就一盤青椒炒肉絲 ;

阿基師炒的就是硬比你好吃個幾十倍 . . . .

更何況那些同名卻不同老母生的各色閒雜人等 ,

常常會在生命的各個不同轉角絆你一腳 , 跌你一股 . . . . .

例如叫做郭台銘的不一定都是大老闆 ~~

(我國中時的麻吉就叫郭台銘 , 現以賭場圍事為業)

叫做翁倩玉的也不一定就能歌善舞 , 美貌又有氣質 ~~ 

(我常光顧的菜攤老闆娘也叫翁倩玉 , 聲如洪鐘 ; 體重95KG)

 

想當年黑閃初入社會 , 還是設計界菜鳥助理的時候 . . . .

公司的老老闆(也就是還在管事的老闆父親)每次用他濃厚的鄉音高喊 :

小 ㄓㄠ ! ! 快點來一下 , 我有事要問你 ! ! !

同時間就會跑出來三個人來答腔  :

其一當然是我 , 本姓曹的我當年還是被呼來喚去的 "小曹 "

其二乃是業務部的 "小趙 " , 其三則是另一名設計助理(女生) "小草 "

先別去管老老闆的鄉音究竟是隸屬哪省哪城 , 竟然如此怪異 . . . . .

光想到一家小小的公司(不超過20人) . . . . .

音同字不同(其實. . 音也不同)地唱名一喊 , 竟然還有多人回答 . . . .

就深深覺得取名字這檔子事真應該深思熟慮 . 不可亵玩焉哪 ~

開頭漫畫中的 "冰冰事件" 倒也無傷大雅 , 不過多看一遍新_少林寺~

(真的還蠻好看滴 , 尤其裡面一群正牌的少林小和尚實在太可愛了)

可是如果遇到以下事件 , 可就歹誌大條囉 ~

 

宅男大作戰_1  

宅男大作戰_2  

 

對不對 ? 對不對 ? 我講滴沒錯吧 ! ? !

送錯了禮物極有可能造成感情交惡 ;

最後兩人愛的故事急轉直下導致分手情變 ,

原本有可能就此圓滿合諧的婚姻關係也泡湯囉 , 這不是太可惜了嗎 ??

 

最後既然提到名字 , 乾脆就再說說黑閃的經驗之談 ~

現在很多年輕的美妹可能不在意 ,

但是在取外號的時候 , 還是要盡量避免聯想性過高的名字比較好 . . .

譬如 : 小逼

         小屑

         小摳

         小汝  等 . . . .

還記得我猶是 "小曹 " 的時代 , 同行的另一家公司某設計女助理就叫 "小B"

每次有事到他們家(公司)碰到她 , 總是很尷尬地不知如何稱呼她 . . . .

尤其是在只有我們私下共處事更是堅介到爆炸 ~~

事隔多年 , 我至今仍搞不清楚 ; 小 B 的 B 究竟是哪一個 B (一切都是謎呀~)

 

女生還常愛取兩個字疊音者以示可愛 : 瑤瑤 . 甜甜 . 蓓蓓 . 彎彎 . . . .

但男生千萬別如法泡製也來二字連音想要搏人氣(當然三歲以下小朋友例外)

這樣不但沒人會覺得卡哇伊(可愛) , 反而適得其反遭人吐槽為苦歪(可怖) ~

有人就不信邪 , 想說如果取一些男性向的兄貴聯音字不就 OK 囉 ?!?

像 : 猛猛 . 剛剛 . 棒棒 . 硬硬 . . . . .

怎麼樣 ? 大家的觀感有好一些嗎 ?

並 沒  有  啊  ~

老實說如果對人氣有幫助的話 ,

我的部落格老早改成 " 閃閃的BLOG " 啦 ~

 還會等到現在嗎~(吐煙圈)

本回的圖文好像有點過於情緒化的傾向 , 真是拍謝蛤~

等週三放晴後應該心情就會轉佳啦 , 下期再會囉~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