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讓座就趕快坐吧~阿桑_1  

有人讓座就趕快坐吧~阿桑_2  

 

 

 

都說禮讓是種美德 ,

但這些年的經歷讓黑閃覺得 :

在捷運上要好好完成一趟讓座行為真的是很辛苦滴事啊 ! ! !

不是起立讓座後乏人理會 . . 彼此尷尬地站上好一段時間 ,

要不就是讓座尚未成功已被旁人坐去 . . . .

於是黑閃只有默作筆記 ,

比較分析後理解到 __ 以下數等人切莫輕易讓他座 __ 以免徒增感傷 :

 

1 __ 自認身體超勇的阿桑

許多步伐踉蹌的銀髮族們自覺身體勇健得有如 20 歲的年輕小夥子 ,

所以一遇到好心人 ( 如我 ) 讓座時 ;

都會趕緊用超巨大音量回嗆說 :

免啦 ~ 免啦 ~ 我 A 身體甲勇溜 ! ! !

我看你這個少年仔A 身體還沒我好吧 ?!?

阿桑 ~ 有人讓座就趕快去坐下啦 ~

等穩穩當當坐妥後再來炫耀或自誇也不遲唄 ~

 

2 __ 有耳背嫌疑的阿北

另有一種老先生老太太 ,

不知是年歲大了耳背還是懶得理你 . . . .

就算你用再大的聲音邀請他 ( 她 ) 們坐下 ,

他 ( 她 ) 們一貫會用彷彿你說的是外星語的神情回瞪你 . . . .

由於雙方態勢不明 ,

我們這些讓座者也只能跟著陪他 ( 她 ) 們不知所由的站在一旁 ;

直到雙方有人下車為止才能解除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態 ~

真的是白白浪費了一個座位 __ 令人扼腕 ! ! !

 

3 __ 愛推託磨蹭的伯母

依黑閃的觀點 ,

遇到車上擁擠時 . .有人讓座就應該二話不說的坐下 ;

以免造成別人的不變與尷尬場面 . . . .

但就有人遇到讓座場面時囉囉嗦嗦地不願立馬坐下 ,

往往就在好似討價還價的多餘動作當中 ;

座位已被覬覦在旁的第三者搶去 . . . .

這點真令一片冰心在玉壺的讓座者 ( 如我 ) 氣惱不已 ! ! !

心中也暗暗發誓 : 下次再也不要讓座給這款人了 ~

( 但記性很差的我 . . 下次又讓了 . . . 吐煙圈 . . . )

 

4 __ 愛固執己見的大嬸

在捷運上常見到這種大嬸型的女性 :

不是全身大包小包 . . 要不就是抱著小朋友險象環生地站立不穩 . . . .

坦白說讓這種人在尖峰時刻擠在捷運車廂中真的很危險 ,

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摔倒或其他意外 . . . .

偏偏這種人還不知是哪來的莫名硬頸精神絕不接受讓座 ,

常見的倔強回答是 : 我站著就好 ( 都快跌倒了還好 ?!? )

                            我們小朋友喜歡站著 ( 他才一歲懂什麼 ?!? )

此情此景真是氣煞吾等一旁乾著急的善心讓座者 ( 如我 ) ,

心中又再暗暗發誓 : 下次才不要再讓座給這款人了 ~

(但記性依然很差的我 . . 下次又讓了 . . . 再吐煙圈 . . . )

 

捷運上的這種讓座未遂行為持續在黑閃的生活裏繼續演出 ,

下回遇到新奇的狀況再跟大家報告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