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追想曲    

 

 

 

台灣人如今過節日已經習慣雙軌化了 ~

我們既在七夕坐看牛郎織女星也在西洋情人節送巧克力 . . .

我們在耶誕節高唱耶穌降臨的聖歌也在農曆年放鞭炮領紅包 . . . .

至於鬼節也是一樣 ,

我們在七月辦普渡祭拜好兄弟 ;

但也在萬聖節徹夜變裝狂歡 ~

但今年我不想再玩 Trick or Treat 的遊戲了 ,

不想再打扮成大南瓜也不想再拿著糖果滿街跑假裝自己好 high ~

 

今年我打算靜下心過我的 Halloween . . . .

我想找出我的舊電話簿 ,

看看有哪些老朋友許久沒有聯絡了 ?!?

也許是一封 e_mail . . 可能是一通電話 . . . .

我將在這個大家都在化妝成別人的節日裏幫自己泡杯咖啡 ,

然後沉澱自己的心情並且以咖啡代酒 ;

遙念我那些已不在身邊或失去聯絡的朋友 . . . .

讓今年西洋的萬聖節飄散點咖啡香應該是個不錯的點子吧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