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蛇傻傻惹人愛_1  

魯蛇傻傻惹人愛_2  

 

 

 

我們應當好好感謝那些擋在我們人生陰暗面充當人肉護墊的捧油 . . . .

不管是功課還是工作 ,

接受處罰懲戒的總是表現最後一名的那些偉大犧牲者 ;

可痛苦的是 : 誰也不想當團體中的 number one ( 倒數的啦 )

而這個神聖的位置卻一定有人得勇敢上前承擔 ~

於是魯蛇( Loser )們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地替我們被罵被嗆被扁被罰 . . .

 

黑閃對這種事情的感觸尤深 ,

原因是我以前做學生時的功課並沒多好 ;

全班若有 50 名學生 __ 我大概也就在那 46 . 47 名之譜 . . . .

我底下總有幾名鐵血魯蛇讓我恰恰好逃離被處罰的命運 ~

我相信其實我和他們的實力是差不多的 ,

魯蛇們只是因為命運乖戾才慘遭如此下場 ( 所以我說要多拜文昌君咩) 

這種犧牲自我照亮別人的情懷怎不令人感激涕零啊啊啊啊 (邊跑邊喊的迴音 )

 

所謂比上不足 . 比下有餘 __ 交上魯蛇捧油其實好處多多 ,

黑閃隨意信手拈來就有以下幾點 :

 

1 沒有壓力感 :

魯蛇捧油們相處 ,

不會有比較的壓力及焦慮感 ;

大家在言談間很容易進入人蛇合一的協調境界 . . . .

不像和功課優秀的菁英同學們逗陣 ,

怎麼聊都覺得矮人一截 . 抬不起頭來 ~

 

2 能夠累積成就感 :

不管是學業還是體育還是工作 ,

魯蛇捧油作夥很容易在其中體會到獲得成就感的喜悅 . . . .

即使是從倒數第二倒數第一的微小差距 ,

也能令我們從中生起信心 ;

累積小小的信心最終也能成就大事業喔 ~

 

3 容易產生親切感 :

就像阿宅們總是能夠找到共同的話題一般 . . . .

魯蛇捧油間聊起天來也總是容易感情加溫 __ 親切感油然而生 ~

不像某些菁英分子 ( 自認滴 ) 愛掉書袋或賣弄知識 ,

令與談者噁心到胃痙攣的地步 . . . .

魯蛇捧油的親切關懷是我們人生最強的心靈支撐 ~

 

人生除了勝敗優劣之爭以外 ,

還有很多重要的心靈深戲有待琢磨玩味 ;

不要因為表面的勝負觀念錯失了許多品嚐生命況味的機會喔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