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ibar_2262  

 

 

 

從小師長就教導我們做人要誠實 ,

不可以欺騙他人 ;

長大後才發現這個觀點有問題 ~

尤其進入職場以後方驚覺 :

如果一逕用誠實的直線方式來因應人生的話

黑閃恐怕有十條小命也賠不夠啊 ~

不論say yes or say no ,

人生就是要迂迴地反覆前進才可能成功 !!!

 

從以上的觀點來看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誠實故事就覺得十分可疑 ~

哪有父親的心愛之物遭屁孩弄壞還會說 :

幹得好孩子 . . 將來一定有出息 !!!

不信回家去刮你老爸的賓利轎車看看會有甚麼下場就明白了 . . . .

如果黑閃是當事人會這樣說 :

這樹是誰砍倒的我真不知道 ,

但是老爸你別擔心 ;

我會找隔壁的園丁老王幫你接枝回去 ~

反正他偷看老姐洗澡被我抓到過好多次一定不敢拒絕我的 ~

如此一來 ,

事情解決了.爸爸消氣了.你也脫身了

當然用華盛頓的例子太老梗 ,

講個近期的例子 :

 

幫朋友顧他的服裝店時 ,

一對情侶正在試穿衣服 ;

女生對她男友穿的一件外套說 :

哇~寶貝~你穿這件西裝真的好帥喔

說完便轉頭看我有何意見 ~

這時我若實話實說會是這樣 :

妳男友這副鬼德性 ,

去拿爛泥往身上塗塗就妥當了 ;

別浪費錢買啥衣服啦 !!!

但我是這樣說的 :

如果再配上這條牛仔褲才算得上真正完美

於是情侶們歡喜的提帶了整套衣服回家 ,

朋友的服裝店業績增加 ;

我則鬆了一口氣 :

好險沒有白目地據實以告傷害到別人 ~

 

由此可見 ,

誠實的必要與否 ;

得依賴現實狀況來調整 ~

自以為正直愛講實話的傢伙最後都會成為人見人扁的討厭鬼 . . .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