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X故我在  

 

 

再過一週就要過舊曆年了 ~

年終除了外在環境要來場大掃除之外 ,

我們的內心最好也要清除反省一番 .

反省甚麼呢 ?!?                                                                       

反省自己的待人處事 , 工作態度等 . . 

舉凡生活中種種平常沒注意的小細節 ,

都該趁一年之末的此時好好自我檢討 ;

這樣來年才能以嶄新的面貌重新出發 .

 

其中黑閃最注重的是 :

回到初衷 . . . .

回到自己生命及工作的最初出發點 ,

看看自己當時的熱情是否已經消失 ;

當初設定的理想和現實究竟相差多遠 ?

尋找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

這就是本期主題我X故我在的目的 ~

我們生命中最在乎的事物是否有了變化 ?

這個變化是轉折還是逃避 ?!?

是迷惑還是深化 ?!?

這種事情若不常常自我檢視的話 ,

我們便會在諸事繁忙中忘卻了自己的核心價值

 

思考自己存在的理由是一種很好的心靈省思 .

哲學家稱之為 " 心靈深戲 "

在深層的冥思中抽絲剝繭 ,

讓自我最純粹的喜悅破繭而出 ~

對黑閃而言 ( 目前 )

我繪故我在 ,

我存在最大的喜悅皆和藝術繪畫有所關聯 .

因此當我從事與此相關的事物時 ,

我的靈魂能夠的得到最大的滿足 . . . .

我相信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有他存在的理由 ,

當你滿足了這個天命 ;

你就能由此得到無上的喜悅 . . . .

 

小說家勞倫斯.卜洛克的偵探小說天下無雙

所以他可以說 : 我寫故我在

 

董陽孜老師的書法已臻收放自如的境界 ,

所以她可以說 : 我書故我在

 

黑珍珠比利的足球神技倒掛金鉤出神入化

所以他可以說 : 我踢故我在

 

阿基師的廚藝廣博精深 ,

所以他可以說 : 我煮故我在

( 而不是我偶遇故我在 )

 

笛卡兒當年說出這句我思故我在

重點並不在論述志業或夢想 ,

而是在探討生存與思想孰先孰後的問題 .

只是傳承至今 ,

大家理解的角度已然不同 ~

思考自己為何而活比先後問題更為重要許多

 

總之大家邊掃除也不妨邊動動腦筋 ,

自己擅長喜愛的事物究竟是甚麼 ?!?

有無機會在工作上與之貼近 . . . .

不管結果如何 ?!?

這都會是一趟屬於自己的美好探索之旅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