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停止術  

 

 

我最早學習到的時間停止術是關於閱讀 .

大約在小學一二年級識字不久時 ,

老爸送給我一套改寫白話西遊記 ;

( 內附陳定國插畫共有十三本 )

老爸沒有一次把整套給我 ,

而是一週一冊看完再領 ;

我拿到書總是一口氣讀完不停留片刻 .

那個過程就是我停止時間的初次經驗 ~

當我完全浸泡在故事情節中時 ,

外界的時間運行會神奇的慢慢消失 ;

我完全聽聞不到現實世界裏的一切雜訊 .

專一心志地在另個平行世界中隨主人翁漫遊

直到閱讀完畢 ,

時空旅行結束 __ 時間又恢復原狀 . . . .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

大抵都有停止時間運作的奇異功能 . . . .

不只是閱讀或其他各種嗜好可以達成此效果

頂尖運動選手也都有過類似經驗 .

網球名將阿格西曾說 :

在我眼中 ,

每個擊球的瞬間幾乎都是靜止的狀態 . . . .

在全神貫注的選手眼前 ,

關鍵的瞬間彷彿會剎那停頓一般 ;

直到比賽結束為止 . . . .

他都能無限地停駐在那個沒有時間的世界裏

而不僅是動態的行為可能催發時間停止 ,

作家史蒂芬金也常有此體驗 :

當我書寫進入某種情境時 ,

我的五感全部停止運作 ;

只允許我的思緒單獨進入另一個未知的宇宙

我在此振筆疾書直到筋疲力盡為止 . . . .

 

人類有此種體驗早就不是新鮮事了 .

( 而且東西方亦然 )

往昔修道的高僧們 ,

常在坐禪中達到這種物我兩忘的境界 .

西方宗教的許多禱者 ,

也常在靜默祈禱中有此深邃的體驗 .

我認為人類若能常常能放下身邊瑣事 ,

為自己的心靈進行一場忘我之旅 ;

也未嘗不是一件有益身心之事 ~

今天 . . . .

大家也一起來嚐試一下停止時間吧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