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ibar_3013.jpg 


基本上人類是喜歡找理由的生物 .

事情不如己意時 ,

總是得找個(不干我事的)原因來掩飾自己的責任

除了找理由之外 ,

我們也很愛自我設限 . . . .

明明可以輕鬆完成的事 ,

彷彿太輕易做到是會對不起自己似的 ;

非得加上一大堆自己想出來的鬼打牆理由

目的只是為了阻礙自己達陣而已 ?!?

舉戀愛情事為例 ,

戀愛中的男女總有一方喜歡自找麻煩 ;

自找出一堆理由告訴自己無法走下去 .

日劇戀愛世代中的經典名句 :

True love never runs smooth

我看就是為了自尋煩惱者設計的 ~


接下來細數一下戀愛自找麻煩的理由 :

( 本回只公布前四大 )


1  我不配 :

基本上最多戀人們喜歡使用這個悲情的理由

但是戀情成功與否 ,

並不能只靠喃喃自語來界定 ~

這個同意權還是要你(妳)的對象說了才算 .

所有關於職業 . 學歷 . 長相的外在理由 ,

都不是決定匹配與否的原因 . . . .

大家自覺不配之處 ,

搞不好就是對方激賞你之處 ~

從今天開始 ,

別再以配不配來衡量自己的愛情歸宿了吧


2 我好胖(瘦) :

這其實是自我意識膨脹的另一種面向 ,

只把焦點放在外在形體之上 ;

忘記了心靈契合度有時更勝於外表 .

黑閃不是說外表不重要 ,

可情人眼裡出的西施不定其實是東施呢 ?!?

你覺得自己太瘦 ,

對方萬一恰恰最愛瘦子呢 ?!?

你覺得自己太胖 ,

會不會對方最愛肉肉型的呢 ?!?

海邊有逐臭之夫 , 

山巔亦有覓芳之徒 ~

你覺得自卑之處搞不好就是你的最大優點啊


3 我只想在你的背後守候 :

這是黑閃聽過最扯的自嫌理由 .

既然有餘力在背後出力撐腰 ,

那幹嘛不擺脫背後靈的身分 ;

直接站在他(她)的身邊呢 ?!?

此種我願意屈居在後的老二哲學 ,

會成為人生永遠的失敗者 .

因為愛情永遠沒有第三者的位置 ,

所以也根本沒有所謂的背後守候那一套

待在背後的結果就是直接被淘汰 ~

與其如此 ,

還不如直接躍昇為她的第一順位身邊人 ;

這才是戀愛必勝兵法的正解 ~


4 她會不會愛上別人 :

黑閃覺得這個問題確實存在於情人間 .

但卻不是第一順位需要思考的事 ~

在他(她)愛上別人之前 ,

想辦法讓他(她)愛上自己才是重點 .

至於之後漫長的兩人世界中 ,

會不會有第三者或第四者(甚至第五者) ;

那就留待之後邊愛邊想吧 ~

她當然有可能愛上別人 ,

但你也有可能愛上另外一個人 . . . .

反正愛情總是現在進行式 ,

現在以外的預設都是假議題 ;

等遇到再煩惱吧 ~


看完以上自尋煩惱的前四大 ,

黑閃突然發現自己中了好幾項 ;

原來我也是個沒事愛找自己麻煩的人

敬請大家不要多想多惱多找碴 ,

人人都能開開心心的戀愛 ;

和和平平的分手(當然不分手更讚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