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ibar00505.jpg 



最近有小朋友跟黑閃吐苦水 :

說班上女同學的奇特情誼令他無法接受 .

譬如大家在一起吃飯聊天非常開心 ,

但其中一個女生因故離開時 ;

剩餘的女生就會開始猛烈批判起她來 .

而且連爛貨 . 婊子等用字都紛紛出籠 . . .

令人懷疑她們之間是否有什麼血海深仇之類的

但一會兒後該名女生回來了 ,

方才的批判者們立馬恢復親暱狀繼續吃吃喝喝 ;

彷彿不曾發生過任何事情般 . . . .

小朋友最後問我 :

女生都是這樣嗎 ?!? 好恐怖 !?!

我回神仔細想了想 ,

我的男生朋友(同學)們似乎沒人在搞這一套的

有事情就會當面講清楚 ,

不至於在背後吐槽或損人 ~

但女生們是否都愛玩這種心機遊戲就難定論了

因為黑閃的女性友人根本沒兩隻 ,

問我還不如上網孤狗比較快 . . . .


我覺得人與人相處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

每個人的生長環境和行事風格都各自不同 .

所以難免對他人的言行舉止有意見 ,

但這種意見只能算是個人看法 . . . .

你可以選擇把這些意見告訴對方 ,

也可以選擇把這些意見放在心中 ;

怎麼做的選擇權操之在己 .

但對方接受與否的選擇權卻非我們可以操控的

把持住這個簡單的原則 ,

人的相處雖然不易 ;

但理應可以(至少)保持在相安無事的狀態才對

讓想交朋友者成為莫逆 ,

讓想享受孤獨者一個人清靜 ~


但偏偏有人不做此想不甘於此  ,

對旁人有意見又不願當面直說 .

( 可能害怕得罪人吧 )

所以只好玩起這種背後打槍的無聊遊戲

心理學家推衍這種兩面手法為 :

變相的繞道否定自我 ! ! !

我們面對他人時 ,

必須得先承認自身的存在 .

之所以要躲在暗處損人 ,

實在是因為不敢堂堂正正面對他人之故 . . . .

而不敢面對他人 = 不敢面對自己

英國之前發生過一起匿名郵件攻擊案例 .

犯人在郵件中隱藏了小型定時爆裂物 ,

然後隨機寄給不特定的對象來傷害他(她)

嫌犯被捕後經判定有社交行為障礙 .

他無法與人交談或面對面溝通 ,

在幕後以郵件傷害他人是他的社會發聲方式 .


我不敢說那些人前人後兩樣情的傢伙都有問題

但他們的心態肯定有所偏差 .

並且也不會是個活得太開心的人 . . . .

因為當雙面人的心理成本太高 ,

而且你還得承受被人抓包的責備與怨懟 .

但如果有人竟然以此為樂的話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你(妳)很有可能得了如同捷運殺手鄭捷的毛病 :

缺乏同理心的心理變態症候群 ! ! !

因此才會以踐踏他人名聲為樂 ~

真是如此 ,

那你還是快點找心理諮詢師談談吧 .

因為這種偏差心態累積久了 ,

最終受苦受害的還是自己啊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