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閃太強大__51.jpg

 

 

分手大概是人類面臨的談判中 ,

最難以估算結果(也最麻煩)的一種吧 ~

市面上教授談判的書有百百種 ,

但專精於分手談判的卻很少 . . . .

( 應該是說根本就沒人出版吧 )

原因就在於每個人的感情狀況都各自有別 ,

( 而且其間的分別可能天差地遠 )

所以關於分手的教戰手則真不知該如何撰寫 . . . .

 

近來看到社會新聞中的許多情殺恐怖事件 ,

其中大概有極高比例 ;

肇因於分手問題處理得不甚圓滿所致 .

情侶們因愛生變再生恨又生殺意 ,

往往都是感情更易交替時產生的 .

可見我們人類對於自身情感轉移時的方式(手段)

研究的實在太少(也太不經意) .

 

日前讀了一本前反恐談判人員寫的書 .

內容陳述了作者經手過的各式大小綁架恐怖事件案例

基本上要讓對方(暴力或恐怖分子們) ,

接受並採納你的觀點並不容易 .

大家一定覺得 ,

和前男女友議論分手 ;

或與可怕的綁架恐攻份子談判

完全是兩種不同層次的東西吧 ~

當然對象是完全不同 ,

但其中的原理卻大同小異 .

基本上就是得謹慎採用同理心的語言

(再加上相同邏輯的肢體語言)

與對方達成某種共識 . . . .

因此分手當然是門藝術 ,

而且是們需要實戰技巧的技術 .

只懂得實話實說肯定無效 ,

如果情勢需要 ;

鬼扯與胡謅也能算是可達陣的技巧之一 .

依對象的個性及當場的情境 ,

我們得採用不同的語言邏輯 .

 

如果是早已產生齟齬的情侶 ,

以下理由或許比較可行 :

 

1 __ 沒有我

        妳應該會過得比較好

 

2 __ 分手快樂

        而妳離開我之後會更快樂

 

3 __ 我真的像塊石頭阻礙了妳的人生

        挪開後妳就海闊天空了

 

4 __ 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我從頭到尾都不是妳的菜

        頂多 . . 只是菜尾而已

 

如果是對雙方親友很有意見的怨侶

可以這樣說 :

 

1 __ 我們如果變成家人

        會是一場巨大災難

 

2 __ 我爸我媽我哥我姊我弟我妹還有我阿公阿嬤

        全部都很難搞

        妳還是趕快逃走比較OK

 

3 __ 我和我的家人

        甚至家裡養的狗

        都超級掰的

 

4 __ 不瞞你說

        我媽觀落陰時聽外婆講

        妳不適合我們家

 

倘若是雙方程度差很多的情侶

可以這樣說 :

 

1 __ 其實我們真的比較適合

       (而且也只能)當朋友

 

2 __ 沒發現嗎

       我真的配不上妳

       (而且我的朋友也配不上妳的朋友)

 

3 __ 我們繼續走下去

        肯定會面對一個令妳尷尬的未來

 

4 __ 我可以把妳讓給別人嗎

        因為我沒自信許妳一個燦爛的明天

 

假如其中(或雙方)有人很聽神明的話

就要這樣說 ;

 

1 __ 神明占卜說

        我們如果在一起會相剋到死

 

2 __ 師姐說我們上輩子是冤家

        這輩子離得越遠越好

 

3 __ 師父說咱倆要到下輩子

        才能修成正果結成好姻緣

        我們就再等等無妨嘛

 

4 __ 我要暫時遁入空門了

        所以只好跟妳斷絕塵緣

        (其實只是去打禪七而已)

 

以上一些例子足以說明 ,

分手是必須細心鑽研的學問 .

千萬不要預設立場亂槍打鳥 ,

最後分手不成惹得一身霉氣 . . . .

好聚好散好分好和 ,

這樣就算以後朋友做不成 ;

至少見面也不會太尷尬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