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閃太強大__117.jpg

 

 

 

愛看羅曼史或愛情電影的朋友 ,

一定會同意電影或小說最後必須要有這種場景 :

男主角為了女主角 ( 或顛倒過來也行 )

最後壯烈地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

然後在自己的摯愛懷中嚥下最後一口氣 . . . .

但黑閃每每看到類似場景都很狐疑 ,

倘若當真為愛人犧牲了性命 ;

那麼她(或他)以後不就得與第三者共度餘生 ?!?

( 也就是投入別人的懷抱 . . . )

這麼做還真是划不來 ,

人說的損了夫人又折兵大概就這個意思了 ~

 

總覺得愛情故事畢竟只是幻想 ,

真實世界的感情物語肯定不是這麼進行的 ~

當處兩人熱戀時分 ,

可能會真的願意為對方掏心掏肺 . . . .

但根據心理學家統計研究 ,

戀人們情投意合的高度黏合期不會超過兩個月 .

就算對方魅力超強我們多加一個月好了 ,

所以約當百來日的時間過去 ;

熱情如火的強烈愛慕也會進入淡化期 . . . .

此時再怎麼相愛的兩個人 ,

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為彼此殉情的事件滴 ~

 

人類在建構本身的意識進程中 ,

自我感的確定稱之為啟蒙 .

將童蒙懵懂的狀態打破後 ,

開始出現關於我是誰的概念 . . . .

人類依循著這個我是誰的邏輯 ,

方才慢慢建立起了整個人生的架構 ~

之後也才有可能發展出親情與愛情等種種情愫 .

可疑的是 ,

仔細思考我是誰的原始起初點 ;

就會發現中間有大量資訊是他人植入的 ~

比如父母就會在我們蒙昧時期輸入許多我是誰的概念

如我們的身分資訊 , 人生觀 , 道德觀等 . . . .

接下來老師或朋友同儕們 ,

也直接(或間接)的輸入了許多非我們原創的觀念與想法 ~

因此嚴格計算起來 ,

人類信誓旦旦堅持的自我意識 ;

其實滲雜了太多外來不知名的理念 . . . .

我們終其一生的自覺 . 自恃 . 自認根本都是虛假的 ~

剝去他人強加於我們的層層意志 ,

剩下的可能僅是生物學上關於我是誰的定義 ~

因為要讓自身這個載體的基因繁衍下去 ,

所以必須要愛我自己 .

不如此定義的話 ,

人類這個生物族群可能早就滅絕了 . . . .

從這個觀點省思 ,

我愛妳( 或任何自我以外的第三者 )

之前非得先存在著我愛我 ~

只因倘若我不愛的話 ,

這個個體根本沒辦法(也沒機會)存活於世 ~

既然都不存在了 ,

怎麼會再有機會愛上世間任何他人類 . . . .

( 護家盟可能還會延伸到其他獸類 )

 

明白了這個論點 ,

再去看任何羅曼史或愛情戲劇都會覺得非常無感(而且好笑)

 

" 喔~茱麗葉~我對妳的愛將至死不渝 ~ "

這句讓人蕩氣迴腸的臺詞必須改成 :

" 喔~茱麗葉~我對我自己的愛將至死不渝 ,

   倘若行有餘力 ; 也許能夠時捨部分愛情給妳 ~ "

 

大家理解到這一殘酷的事實後 ,

人生應該會不由得輕鬆許多吧 ~

總之愛情與傳宗接代(就是交配啦)有關 ,

但與山盟海誓的纏綿愛意無關 ~

因為我愛妳但更愛我自己之故 ,

所以孕育出下一代才是人生當務之急 ! ! !

可能謊稱為了愛情之故 ,

能夠讓性行為更加合理化吧 ~

雙方在謊言的滋潤下也比較能夠樂在其中  . . . .

從今天起 ,

深明此理的你(妳) ;

將會更加接近神明的境界喔 ~

預祝大家新年期間身心靈都能夠 total level up ! !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