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閃太強大__441.jpg

 

 

說實在的 ,

全世界可能沒有任何人能搞得清楚愛情的真實樣貌為何 ?!?

粗暴 . 狂野 . 虛偽 . 靜默 . 審慎 . . . .

都有可能算得上是一段美好的愛情體驗 ,

只要當事人雙方覺得合拍就沒問題 .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基本上算是一段有關於性虐待的愛情故事 ,

但全球的銷量奇高(小說加電影) ,

這正說明了大眾(特別是女性)並不單純認為 ;

只有某種特定型態的模式才稱得上完美戀情 .

只要兩情相悅 ,

扭曲變態可能也有其獨特的樂趣與美學 .

 

縱觀好萊塢電影史 ,

也有不少瀕臨情色變態邊緣的電影受到肯定 .

光提黑閃看過的就有 :

愛你九週半 ( 9 1/2 weeks )

巴黎最後探戈 ( Last Tango in Paris )

野蘭花 ( Wild Orchid )

艾曼妞夫人 ( Emmanuelle : The joys of a woman)

激情交叉點( Two Moon Junction )

這些留名影史的愛情動作片 ,

多半和凌虐與暴力式的性與愛情畫上等號 .

只是電影上的演出畢竟是過眼假象 ,

萬一現實生活裡出現這類型的暴力情人 ;

你(妳)__有辦法應付得來嗎 ?!?

 

戀愛初期的暴力傾向最容易被忽略 ,

往往這些特徵都偽裝成過度關懷愛戀而產生的激烈行為 :

 

他是為了我好 , 所以限制我的行動 .

 

她是因為吃醋 , 所以抓得我滿身傷 .

 

他就是太愛我了 , 所以跟蹤我整天的行程 .

 

她是怕我受騙 , 所以把所有財產轉移到自己名下 .

 

他是覺得我家人都忽視我 , 所以才跟他們起爭執 .

 

她是覺得我朋友都在騙我 , 所以才不准我參加聚會 .

 

危險情人的開端大部分都只是情深意切的叮嚀 ,

其後會走向雙方都毀滅的結局 ;

轉折點可能就是沒有設定好容忍度的上限 .

關懷與過度關懷的區分點在哪裡 ?!?

保護與過度保護的臨界點又在哪裡 ?!?

衝過了頭的愛就會變成傷害 ,

內在的傷害更有可能日積月累成為外在的傷害 ;

於是終將走向分崩離析的不歸之途 .

 

然而在如今的社會中分手比告白更需智慧 ,

太多的憾事總是發生在即將離別的痛苦時分 .

所以有心理學家建議戀愛應等同談判作戰 ,

總是得先思考最壞的結局以及最佳逃脫路線 .

當然身處風光明媚戀愛好景緻的人們是聽不下這些建議的 ,

所以也無須(也無法)告誡她(他)們太多真理 .

因為真理事實上也只有一個 ,

那就是世上並不存有任何有效的規勸真理 ;

一切只有等我們遇見了才能恍然大悟 .

麻煩的是這個領悟恐怕有著千千萬萬種不同的解釋說法 ,

各人隨各人的理解自去想分明 .

至於愛情裡隱藏的是雲是霧還是雨 ,

也只能看造化與機緣孰輕孰重了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