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閃太強大__456.jpg

 

 

假期中看了網紅一個段子 ,

報警抱緊混淆變成搞笑梗 .

笑完之餘也不禁想到 ,

倘若兩個音同義違的語彙可以混搭使用 ;

那人生中的許多場景便會多了不少正反相合的趣味 .

以下來嘗試翻玩一些音同義不同的詞彙 :

 

你果然是個頑強的捍衛戰士

你果然是個頑強的汗味戰士

(無法想像要多久不洗澡才能成為汗味戰士)

 

今天的謝師宴一定要師生同樂一番

今天的謝師宴一定要失身同樂一番

(腦中會出現這種妄想的應該是男生吧)

 

考試前聽見烏鴉叫是個大凶兆

考試前聽見烏鴉叫是個大胸罩

(會想到胸罩隔天肯定考得很爛)

 

想瘦的朋友宵夜別吃炸雞

享受的朋友宵夜別吃炸雞

(不吃炸雞就不算是享受了吧)

 

妳的經期不斷應該去看中醫

妳的驚奇不斷應該去看中醫

(有這種症頭應該驚奇不起來囉)

 

我們數學老師的趣事令人捧腹大笑

我們數學老師的去逝令人捧腹大笑

(恐怕這位老師做人蠻失敗的吧)

 

嘴上沒毛 , 辦事不牢

嘴上眉毛 , 辦事不牢

(難道是號稱有四條眉毛的陸小鳳嗎)

 

我喜歡隨和輕聲的溫柔女生

我喜歡隨便輕生的溫柔女生

(別說了,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你是帶著父母期待降生於世的孩子

你是帶著父母臍帶降生於世的孩子

(這麼說好像也沒甚麼不對啊)

 

這次夜遊的目的地是山上的墓地

這次夜遊去的墓地就是我們的目的

(本句可以互相交換運用,沒啥大問題)

 

口說無憑 , 把績效拿出來給老闆瞧瞧

口說無憑 , 把譏笑拿出來給老闆瞧瞧

(敢譏笑老闆大概快跳槽離職了吧)

 

你今天不給個交代 , 我是不會罷休的

你今天不給個膠帶 , 我是不會罷休的

(膠帶倉庫一大堆自己去搬吧)

 

請把國安局寄來的密件拿給我

請把國安局寄來的蜜餞拿給我

(國安局真有出蜜餞我一定去訂購,吃出問題還可申請國賠呢)

 

萬一遇到迷路時 , 務必保持冷靜

萬一遇到麋鹿時 , 務必保持冷靜

(真的在山林間遇到麋鹿我肯定嚇死)

 

閣下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腦天才

閣下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腦添財

(會用電腦添財的我只想到詐騙集團而已)

 

妳再靠過來我就要報警處理囉

妳再靠過來我就要抱緊處理囉

(放心小姐姐我不會抱太緊滴)

 

你我相交多年千萬不要見外

你我香蕉多年千萬不要見外

(這應該是同志間的對話吧)

 

賤人就是矯情

見人就是腳勤

(哈哈想重刷一遍甄嬛傳了)

 

會見客戶時敬請保持儀容整潔

會見客戶時敬請保持遺容整潔

(這個客戶是黑社會泥)

 

可以談談這個案子的報酬

可以談談這個案子的報仇

(設計師是真的可以用案子報仇的,就給他暗中做很爛就好)

 

以上稀哩嘩啦講了一串 ,

不知是否能搏君一笑 ;

(那個香蕉多年不要見外我笑很久)

反正人生海海 ,

自己多逗自己開心比較重要 ;

有機會自娛娛人更是一樁美事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