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libar00607.jpg

 

 

 

又到了舊曆年關時分 .

和新年跨年時不同的是 ,

許多人過舊曆年都得回去和家人親友圍爐 .

這時就遇到了一個棘手的問題 ,

親友團中總有一些白目無腦的人

( 不定就是你的兄弟姊妹們 )

喜歡在家人團聚時刻問你一些尷尬的問題 . . .

根據網路調查 :

十大最不想聽到的新年時節問題分別是 :

 

1 __ 啥時準備結婚哪 ?!?

通常逼問這類問題者必然是好事的已婚婦女

其實結不結婚實在是干卿屁事 ,

但這心中賭爛的話又不能直接反嗆回去 ;

所以你此時要這樣回話來引開她們的注意力:

" 那我結婚妳要包給我多大的紅包啊 ?!? "

" 妳們家小朋友不是跟我同年 , 她結婚了嗎 ?!? "

" 妳們又不介紹我怎麼有機會找到如意郎君 ?!? "

 

2 __ 現在有沒有男(女)朋友啊 ?!?

基本上這個問題是為前一個問題做熱身

所以回答得不好就會馬上遭逼婚圍剿 

所以建議不論有無男女友 ,

都先回答 " 沒有 "

逃離當下這個主要話題戰場 ,

至於大嬸伯母要幫妳介紹男女朋友等瑣事

等你(妳)脫離這個年節地獄之後再說吧 ~

 

3 __ 現在薪水好不好啊 ?!?

婆媽們問這類事情通常八卦多於關心

( 除非是自己的爹娘 )

薪水高者未必願意讓大家知道 ,

薪水低者多問多傷心又何必問 ?!?

所以這類問題黑閃自己通常一律回答 :

" 最近剛辭工作 , 現在是無業遊民 "

一般此話祭出婆媽們的薪資話題便嘎然而止

大家做鳥獸散不再繼續討論 ,

免得自討沒趣 ~

 

4 __ 年終獎金領多少啊 ?!?

這個問題與上一個薪水問題很像 ,

所以可以用相同模式回答 .

如果想會換種方法對應 ,

如漫畫中全數推給另一半也是個不錯的做法

反正把燙手山芋丟給一個不在現場的人物

想瞧熱鬧的婆媽們也就沒轍了 ~

 

5 __ 考試準備的怎麼樣啦 ?!?

我覺得有考生的家庭 ,

( 上至高考下至基測 )

最好還是不要讓他出席這種家庭聚會比較好

要不然得經歷親友的拷問會是件很痛苦的事

當然過年圍爐可能沒辦法逃得掉 ,

這時可以讓他(她)戴上口罩偽裝成重感冒

如此一來所有關於考試準備得如何的回答

都可簡化為 " 咳 咳 咳 咳 咳 . . . "

 

6 __ 何時才要買房子呀 ?!?

這又是個炫耀性的假議題 .

提問的婆媽通常必定是有殼蝸牛 ,

不但如此也一定幫她的孩子們備好了房地產

她們問這個問題主要是讓你(妳)羨慕的 ,

而不是讓你回答的 . . . .

所以你只需順水推舟這樣說就可以了 :

" 真羨慕妳們家XXX , 但願我也是妳們家小孩就好了 "

 

7 __ 幾時才要生小孩呀 ?!?

個人覺得年節最尷尬話題莫過於此 ,

國人生育率下降已是不爭的事實 ;

況且生養小孩這種私密之事幹嘛拿來討論啊

偏偏三姑六婆最愛拿這種事窮追猛打

所以黑閃再度拿出上述問題4的方法 ,

把問題丟給一個不在現場的第三者 :

" 我老婆說她不大算生耶 ?!? "

婆媽們必定群情憤慨 ,

那就請她們自行連絡討論囉 ~

而你則可以落跑到遠方不連絡了 ~


 

8 __ 你現在的工作是在做甚麼的啊 ?!?

黑閃個人倒是沒有這個困擾 ,

因為一提到跟電繪 , 網路 , 設計等事物 ;

婆媽們會自動噤聲不再繼續跟進 . . . .

( 因為這不是她們熟悉的事物 )

但一想到許多朋友還要在大過年的 ,

跟這些囉嗦的親戚報告自己的職業內容 ;

就覺得他們好可憐喔 ~

所以就建議他們在年節前先列印自己的履歷工作簡介

屆時婆媽有疑問時再逐一發放 ,

這不就省時又省力了嗎 ?!?

 

9 __ 小朋友在讀甚麼科系( 將來要幹嘛 ) ?!?

事實上這個問題甚好解決 ,

如果上述問題九關於職業的疑問都可以搞定了

那麼當阿婆問你讀的數位媒體系是在幹嘛時 ,

你就應該立馬掏出一份個人讀書計畫及未來展望書

看是要讀給阿婆聽(如果她不識字的話 )

還是讓她自行研讀都可以 . . . .

只是這份資料請也在寒假開始時先行準備好

不要除夕前一天才在趕工開夜車 .

 

10 __ 都不記得我抱過你了嗎 ?!?

老實說 ,

我覺得這是年節十大尷尬話題中最無聊的一項

如果真的不記得眼前的這位親戚 ,

那肯定非常古早前的事蹟了 ~

這種八百年前的事有啥好拿來耍弄的 . . . 

但對方既然開了壺 ,

我們也只好硬著頭皮接招了 . . . .

比較得體的回答是 :

" 難怪我看見您就覺得特別親切 ~ "

而網路上流傳的一則神回覆是 :

" 我都敢跟馬宗痛握手了 , 被你抱過有啥了不起 "

 

以上十則過年尷尬話題提供給大家參考 , 

希望大家及早瞭解 ;

並且提早做好準備 .

這樣才不會影響到過年的好心情 ~

敬祝大家猴年發大財 , 運勢猴犀利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