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閃太強大__212.jpg

 

 

乍聽到最近當紅的”我的老天鵝”一詞時 ,

黑閃也納悶了好久 . . . .

心想這隻天鵝是何方神聖 ,

竟然取代了老天爺的地位 ~

不過此一網路爆紅語的來由眾說紛紜 ,

一說是“ oh my god “因為和“ oh my goose ”發音相似

所以就直接有此轉換 ~

另一說是”我的老天鵝”為”我的老天兒”之諧音 ,

是林美秀在命中注定我愛你一劇中的口頭禪 .

反正其真實來由已不可考(也不必考)

因為網路流行用語就是這麼一回事 ,

來源根本沒人想理 ;

重點是它可以被使用並流傳多久 ?!?

雖然2017年才過了三分之一 ,

但已有不少新竄起的網路用語受到矚目 .

這些具備全新概念的語彙正快速地被網民們轉傳沿用

當然不知道其間的有效時限為多久 ,

但至少在當下它們是最能達意的火紅用語 ;

就來看看截至目前(2017五月)的網路金句前十大 :

 

1 我的老天鵝啊 = 我的老天爺啊

造句範本 : 我的老天鵝啊 , 妳該不會是想約我去摩鐵吧 ~

評語: 將上帝比喻成優雅的天鵝 ,

         個人覺得還算得體 ;

         只不過再口齒不清的人應該也不會鵝爺不分吧

 

2 我可能X了假X = 以肯定語態否定人生

造句範本 : 我可能交了個假男友

                 我可能長了顆假腦袋

                 我可能進行了場假交配

評語: 這個語法基本上能夠無限表達人生的兩難境界

         同時也以幽默的手法傳遞了自身的無奈

         個人覺得此句型有望在2017下半大放異彩

 

3 狗帶 = Go Die

造句範本 : 別傻了 , 我絕對不會輕易狗帶的 ~

評語: 基本上這種英語直音譯的用語太多

         例如馬殺雞 = Massage  脫拉庫 = Truck 魯蛇 = Loser

         所以估計狗帶接下來被Go Die的機率也很高

 

4 撩妹 = 男子種種意圖獲得女性青睞的動作

             ( 簡單而言就是把妹啦 )

造句範本 : 不是耍的 , 你哥我可是撩妹高手 ~

評語: 據聞上一屆(2016)撩妹最佳代表為太陽的後裔

         男主角宋仲基,不知本年度(2017)誰能獲此殊榮

 

5 假的 , 你的眼睛業障重 = 此語已夠直白,無需翻譯

造句範本 : 回家看到老公跟小三在床上 , 假的 ; 那

                 是妳的眼睛業障重 ! ! !

評語: 基本上海濤法師的話句句經典 ,可以多多參考

         他的錄影節目 ; 人生肯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

 

6  94狂 = 你就是太狂妄了

造句範本 : 漩渦老人柯P 94狂,當完市長肯定選總統

評語: 個人覺得94狂有點被濫用的嫌疑 , 因為連我

         家夜市的水果攤都貼了妖獸甜翁萊94狂 ~

 

7  87分,不能再高了 = 太霸氣,已經不能更厲害了

造句範本 : 很有前途的孩子R , 寫得太好 ; 87分不能再高了RRR

評語: 如今要推文推圖或推人也太方便了 ,

         一句87分不能在高了就完全搞定 ~

 

8 這我一定吉 = 這我一定要告你告到底

造句範本 : 竟然約砲約上我老婆 ,這我一定吉(到底)

評語: 把告字寫成吉 , 完全就是天外飛來一神筆啊 ~

 

9 藍瘦香菇 = 難受想哭

造句範本 : 你為什麼悄悄離開我, 讓我整晚藍瘦香菇

評語: 真沒想到鄉音重也會成為網友追捧的理由 ,

         黑閃也要來狂練一下四川話好了 . . . .

 

10 寶寶 = 一種賣萌撒嬌的第一人稱用語

造句範本 : 你可知寶寶心裡多苦 , 但寶寶打死不說

評語: 寶寶一詞從2016年延燒至今 ,

         已經頗有強弩之末的感覺 ;

         如今再自喊寶寶已予人落伍的感覺 .

         可見網路金句當真紅起來時快速異常 ,

         但褪潮之速更令人乍舌 . . . .

 

不知2017年下半將會有那些現象與語言翻新 ,

屆時黑閃再來與大家分享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