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羚羊指數_1 

 

自從某名嘴在公開場合大喊了 "X X X"並被媒體消了音之後 . . . .

大家這才猛然發現 ,

人生在世 , 儘管心中有再多不滿 . 憤慨 . 仇恨 . 苦衷 . 怨尤 . . . .

但也不是隨時隨地可以讓你愛怎麼想就怎麼罵滴 ! ! !

大部分的場合 , 我們都得小心翼翼地把委屈及怨嘆收回肚內 ~

用自己的self control先把怒氣消了音 . . . . .

實在cover不過去的只留待私下在心中來大陣仗開罵一番 ,

表面上仍然水波不興 , 和平順泰的繼續過日子. . . . 

這種做法雖然很像魯迅筆下的阿Q , 但卻能明哲保身 ; 不致常常挨扁受責 ~

 

於是我們把這種敢怒不敢言 , 怨在心裏口難開的奇妙情緒 ,

以 "趕羚羊指數" 來細細劃分 . . . .

其間以一到六個羚羊頭來表達心中憤慨的程度~

只有一個羚羊頭代表心中雖有不滿但尚勉強可接受 . . . .

羚羊頭越多則意指情緒波動越為強烈 ,

到達六個羚羊頭全滿則有理智破表 , 情緒崩盤的大危機 ~

 

以下就是黑閃近日某些 " 趕羚羊指數 " 的一些紀錄 . . . .

 

趕羚羊指數_2 

 

經過我一段時間的紀錄之後發現 ,

每個人的罩門各自不同 , 情緒上的觸媒也完全不一樣 . . . .

譬如天秤座的黑閃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就特別容易動氣兒 ~

趕羚羊指數也特別容易飆高 . . . . . .

有幾回差點指數破表 , 直接把趕羚羊罵出口來 ~

但我身邊的朋友對相同的狀況卻毫無感覺 . 完全狀況外 . . . . .

以下再分享一些友人的趕羚羊指數的紀錄 . . . . . .

 

趕羚羊指數_3

 

這個趕羚羊指數的研究與紀錄果然開啟了我另一扇人性探索的大門 . . . . 

我蒐集的資料越多 , 

越覺得人在對事物的感受性方面既有非常大的相異處 . . . .

又有著非常奇妙的同質性 . . . . .

總覺得這個主題還可以繼續發揮 ( 但也要大家想看啦... )

希望在收集更多資料之後 , 有機會再繪個續篇喔 ~

多謝收看我不成熟之作的格友們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