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誕生_1  

 名偵探的誕生_2  

 

歡看推理小說的黑閃 , 閱讀淵源從小學就開始了~

從基礎篇的福爾摩斯及亞森羅賓開始 . . . . .

一路到克麗絲蒂的東方快車謀殺案 . 尼羅河謀殺案為止 . . . .

這大概是我國高中時代的啟蒙推理閱讀 ~

其後 , 日本作家開始進入我的書本清單 . . . .

從早期的江戶川亂步到社會派大師松本清張 . . . . .

再來到了以金田一探案系列而名聞推理界的橫溝正史 . . . .

以及以 "證明系列" 大受歡迎的森村誠一 . . . .

這些早期的優秀推理大師不但擴充了我的閱讀眼界 ,

更讓我從原本單純的娛樂式閱讀中分解出文學演繹的因子~

 

到了大學時代 , 更多國外作家的作品被引介到我的書桌之上 :

來自法國的葛洪杰以血色河流及鸛鳥謎蹤等一系列詭異佈局的傑作讓

我大開眼界 . . . . .

來自愛爾蘭的約翰 . 康納利以奪命旅人為始的菜鳥 . 派克系列讓我有許久

的時間沉溺在他那驚魂懾人的世界裡而不可自拔 . . . . .

其他如史蒂芬 . 金 或是約瑟芬 . 鐵伊以及米涅 . 渥特絲等大師 ,

那自然是更不在話下了 . . . .

 

現在我的書桌上還是依然散放著某些心儀作家的作品 ~

以便工作一有空檔 , 隨時可以捧來閱讀 . . . .

像是 : 伊坂幸太郎 (魔王 . 死神的精準度 . 重力小丑 . 魔王 . . . . . )

        貴志祐介 (黑暗之家 . 青之炎 . 玻璃之鎚 . 天使的呢喃 . . . . .)

        島田莊司 (占星術殺人魔法 . 魔神的遊戲 . 黑暗坡的食人樹 . . . . .)

        京極夏彥 (姑獲鳥的夏天 . 魍魎之匣 . 狂骨之夢 . 陰摩羅鬼之瑕 . . . . )

 

最近無法放下手的則是東野圭吾的小說 . . .

愛看日劇的格友們應該不會對這個名字感到陌生 . . . .

他的 "白夜行" . "偵探伽利略" . "流星之絆"

都被改編成了膾炙人口的電視劇集 , "嫌疑犯X的獻身"更是暢銷電影之一

 

東野圭吾的警探加賀恭一郎系列去年由阿部寬擔綱演出 , 收視率極為亮眼 . . .

料想這位如獵犬般的型男警探辦案故事 , 將會繼續在大螢幕上發光發熱 . . .

加賀恭一郎系列至今已有六本單行本發售 :

畢業_雪月花殺人遊戲

沉睡的森林

惡意

紅色手指

新參者(即將出版)

麒麟之翼 (台灣未發行)

本回的黑閃蠢一郎其實有些向加賀恭一郎致敬的味道 . . . .

只不過我的致敬實在是搞笑的成分居多 , 敬請大家原諒 . . . .

這種耍寶推理的方式如果大家喜歡的話 . . . .

我會繼續往這個方向創作的 , 最後 . . . . .

還是趕快把解答篇的漫畫公佈吧 ! ! !

 

 

名偵探誕生_3  

 

名偵探的誕生_4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