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傳奇_1  

我是傳奇_2  

 

 

寫本文時 , 尼克正和籃網纏鬥中 ; 勝負未卜 . . . . .

但看看近來在林書豪率領下尼克八勝一負的出色戰績 ,

我大致可以確定尼克應該晉身季後賽無甚大問題了吧 ~

( 有人說尼克甚至有聽牌冠軍決賽的實力 , 我覺得真是言之過早了 )

 

作為一個看了幾十年 (大概有20年了吧 ) 美國職籃的老球皮 ,

NBA其實越來越令人看得無力感倍增 . . . .

( 雖然史騰依舊非常會炒作 . . . .  )

熱火老是例行賽強悍 , 但緊要關頭臨門欠一腳 (而且是從莫寧時代就有此通病 )

新貴小牛是否有機會連霸尚待觀察 (主力球員有年齡老化之嫌 )

紫金湖人王朝感覺上已經開始退燒消風中 . . . . .

新公牛群們在羅斯的帶領下戰力初成但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 . . .

縱觀全聯盟 ,

等待再造或還在勢力形成中的隊伍很多 . . . .

作為單一重點欣賞尚可 ,

但若要像以往喬丹帝國或魔術王朝這樣讓人瘋靡一世 . 萬民膜拜 . . . .

坦白說當今NBA中還看不出誰有這種能耐 . . . .

 

就在此時林書豪以橫空出世之姿天降紐約尼克 ~

開始打出一波波讓所有球迷們眼睛為之一亮的 "夢幻征伐之旅 "

最初幾場的籃網或爵士戰役還有人覺得 Jeremy Lin 只是運氣好 . . . . .

但到了力克湖人以及暴龍 (尤其是做為 Buzzer Beater一擊逆轉的那記三分 )

甚至擊敗小牛那場經典賽事之後 ,

我想已經沒有人可以輕視林來瘋只是一個恰好打得手心發燙的過路客了吧 ! ! !

林有一種特質便是 -- 遇強則強 --

他極能在亂軍中穩定尼克一票征戰經驗不甚豐富的 B 咖小將們

( 出道甚早的 " 太空飛鼠 " 史陶德邁爾算是個A咖大將 , 不含在內 )

打出一場又一場逆轉勝的好球 . . . . .

換言之 ,

他具有喬丹的領導能力 , 史塔克頓的穩定度 , 以及艾佛森式的大膽無懼 ;

這些特質加在一起 , 我很想大聲高喊 : 一顆新星誕生了 ~

但是我不敢 , 因為我害怕好夢由來最易醒 ;

一眨眼 ,

原來萬人膜拜的閃亮明星又灰飛煙滅的沒入NBA大海之中 . . . .

( 君不見多少早慧早發的選秀狀元沒幾年就暗自神傷地消失在籃壇 )

所以就讓我們安靜地好好守候林書豪吧 . . . .

莫管他潮起潮落 ,

相信他會在征戰當中不斷茁壯成長 ;

歷經寒冬焠鍊的梅花才能在冰雪中傲然吐露芬芳呀 ~

 

尼克上一回打出像樣成績已經是前個世代中鋒尤英主宰球隊的年份了 . . .

期望林書豪可以帶領這個顛沛多年的球隊走出一條嶄新的制霸之路來~

文末獻上我幫林來瘋設計的T恤 ,

中間用了 Lin + Incredible 複合成的新字 Lincredible

希望大家喜歡

( 我也真的偷懶滴太久了點 , 還請大家海涵包容啊 ) 

敬請笑納喔~

 

我是傳奇_3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