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在遲到蝦毀啦!!!_1  

你倒底是在遲到蝦毀啦!!!_2  

 

 

 

本篇圖文實在不適用於檢討 :

遲到行為對於人類社會產生了多少負面的物理性及心因性影響 ~

畢竟黑閃 ( 在遙遠的過去 ) 也曾經是一名聲名狼藉的遲到大王 ,

經常在重要的約見中遲到而導致整個 meeting 大出包漏氣 . . . .

( 所以黑閃現在非常守時 , 約會都還會提早到呢 ~ )

也因為黑閃有著這樣的過去 ,

所以並不認為偶而遲到是一件多麼罪大惡極之事 ;

( 反正人生中總有許多不可抗拒的意外之事拖延我們既定的計畫與行程 )

總之常懷抱 : 自己別遲到 . 但是允許別人遲到的心情過日子就OK了啦~

 

大部分的人都習慣把自己犯的過錯推托給別人 ~

( 好像現代社會中不這麼做就沒辦法生存下去似的 . . . . )

也因此 ,

一但產生遲到行為時當然也得立馬找個揹黑鍋的對象推託給他啦 ~

最方便取材的自然是首當其衝的無辜家人們囉 ,

來看看這些血淋淋例子 :

 

1__推託對象 : 老母

都是我媽啦 !!! 臨出門才抓著我猛聊天 , 真不知是更年期到了怕寂寞還是

什麼的 , 就醬我才沒趕到車遲到了嘛 ~

真實狀況 : 在跟媽媽拗買一支新手機 , 拗太久忘了約會的時間 . . . .

 

2__推託對象 : 阿公

還不是我阿公風濕發作 , 全家都沒有人要理他耶 ; 只有我願意幫他按摩 ~ 

遲到一下下就別計較了吧 ~

真實狀況 : 在跟阿公拗零用錢 , 嫌錢少所以拗的過久 . . . . .

 

3__ 推託對象 : 小弟

我真的是為了照顧我家底迪沒辦法脫身耶 , 現在應該沒人像我這樣願意

犧牲自己的時間照顧小朋友了吧 ? 就別計較我遲到了唄 ~

真實狀況 : 在和高中的老弟拼 " 海賊無雙 " 而忘了約會見面的時間 . . . .

 

一但推託給家人朋友有被抓包破梗的嫌疑時 ,

只好不由分說地轉移陣地把遲到的理由推至其他死無對証的物件或事情上

 

4__ 推託對象 : 捷運

今天捷運上發生大事件了 , 妳不知道喔 ; 所以我才會遲到啊 ~

真實狀況 : 其實是自己在捷運上打瞌睡 . 坐過站 . . . . .

 

5__推託對象 : 7_11

都嘛我家附近 seven 新來的工讀生 , 找錢也找錯 ; 加值的機器也被他

弄爆掉 , 所以我才會趕不上公車遲到嘛 ~ 真的好氣喔 ~

真實狀況 : 在 seven 吹冷氣看雜誌過了頭 , 完全忘了上班的時間 . . . 

 

6__推託對象 : 小貓阿喵

都怪我太有動物緣了 , 隔壁阿婆養的喵喵一直黏著我不放耶 ; 我能來上

班就已經是個奇蹟了 ~

真實狀況 : 完全相反 , 是自己跟小貓玩得忘了時間 . . . . 

 

反正怪麵攤老闆 . 怪隔壁老王 . 怪公園裡跳韻律的阿嬤 . 怪同學養的倉鼠

無所不怪的結果最後必能進入遲到達人的神般境界 . . . . .

只是得當心老是把遲到的理由推給別人而不自我檢討的話 ,

最後一定會變成個人見人嫌的討厭鬼 . . . .

愛抱怨推卸責任的傢伙下場都會很慘 ,

這可是黑閃難得語重心長的經驗之談啊 . . . .

感謝格友熱天看文的辛苦 , 下期再會囉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