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先炒飯嗎_1  

一定要先炒飯嗎_2  

 

 

本回的主題是寫了許多次依然探索不完的妄想與誤解 ~

之前有人把 " 可以幫我買可樂嗎 ? " ,

誤聽成 " 可以跟我make love 嗎 ? "

最近又有人把我要 " 仙草飯 " ;

錯聽成我要 " 先炒飯 " ~

基本上都是自己心裡產生了不當的妄想所致 . . . .

我們對於暗自景仰或有仰慕情愫的人通常都會產生過當的期待值 ,

也就在這個當下 ;

扭曲的妄想力把我們的判斷力驟然降低到弱智的程度 ,

原有的知性與理智完全麻痺 . . . .

漫畫中的落漆行為於是乎便毫不意外地發生了

再來看一則在暗戀妄想中的誤解行為 :

 

 

一定要先炒飯嗎_3  

 

 

難怪人家說戀愛中 ( 不管是不是單戀 ) 的人神智不清 . . . .

心中充滿了歪曲的妄念 . 雜念 . 亂念 . . . 怎麼可能清醒得過來 ?!?

這裡舉一則黑閃密友阿達的愛情故事為例 :

阿達多年前交了一個音樂系的女友 ,

熱愛音樂的阿達心中便把這個女生當成女神一般的崇拜 . . . .

這個有點盲目的妄念幫阿達下了一道心錨 ,

這道心靈的枷鎖讓阿達完全看不到也聽不見她的任何缺點 ;

終於有一天身為他好友的黑閃我終於受不了 ,

 

黑閃 : 喂 ~ 阿達你還真能忍啊 ~

阿達 : 你在講什麼東西呀 ? 忍什麼啦 ?

黑閃 : 那個 XXX , 她有口臭耶 ~ 你都沒感覺喔 ~

阿達 : X的 ~不准你胡說八道汙辱我的女神 ! ! !

黑閃 : 而且她真的很不愛乾淨耶 ~ 我看她穿的牛仔褲整個月都沒洗吧~

阿達 : 你再亂講我要開扁囉 ! ! ! !

黑閃 : 而且她的態度很差咧 ~ 看到同學都擺張臭臉 ~

阿達 : X O # & 8 ! ! ! ! !

 

這場對話延伸到最後當然免不了打上一架 ~

而且要到很久以後阿達才了解我並沒有胡說八道 . . . .

一直要到他跟那個女生分手抽離整個情境之後 ,

阿達才了解自己的妄想當時遮蔽了許多可怕的事實 ~

天音 : 我怎麼感覺這其實在講你自己的故事咧 ?!?!?

 

而妄想鬼遮眼光譜的另一端則是信賴感過低造成的誤解 ~

對於我們不大信任或抱有戒心的人們 ,

我們則會過度曲解對方正常的語意及動作 ;

以至於偏頗了事實真相也錯置了我們觀看世界的角度還不自知 ~

 

 

一定要先炒飯嗎_4  

 

 

當然過與不及都不是好事 ,

但人類是執著於偏見的動物 ;

真正能夠以公平無私的眼光看待萬物者大概也只有耶穌及佛陀了吧~

而我們 . . .

渺小與軟弱的我們只能在開始妄想之際 ,

多多提醒一下自己而已 ( 顯然也沒什麼用吧 )

其餘的只能在高喊哈雷路亞 ( 或阿彌陀佛 ) 後交給上天囉 ~

好啦 ~我要出發去那家仙草專賣店吃仙草飯啦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