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去呷賽_1  

不如去呷賽_2  

不如去呷賽_3  

 

 

上圖的真人真事發生在捷運上四位女大生的對談中 . . . .

當其中三位對另一名女生的用餐建議全部都被打槍時 ,

大家不約而同的說出了這樣的名句 :

不如直接去呷賽啦 ! ! !

 

每個人大概都有這種不愛做決定的 K 掰朋友 ,

把決定權丟給旁人卻又不信任他 ( 或她 ) 的判斷是最令人詬病的一點 ~

人類面臨重大選擇時 ,

總會衍生出逃避作決定 ( 或把決定權交給別人 ) 的奇怪習性 ;

但這應該侷限於某些會影響人生發展的極關鍵的決定而已吧 ~

如果連日常生活中吃喝拉撒等瑣碎小事都不想做決定的話 ,

這種瞎咖的懶惰程度就不是一個 " 遜 " 字可以比擬的了 . . . .

 

而最令人頭痛的一點乃是 ,

這種最喜標榜自己很隨和然後總是讓別人幫他 make the decision 的人 ;

通常也是最難搞定的傢伙 ! ! !

舉個黑閃最近和朋友呷賽吃飯的例子 :

 

阿達 : 喂 ~ 等下你先去小吃街點餐時也幫我點一份 , 我要先去交停車費 ~

黑閃 : 阿我怎麼知道你想吃什麼 ?!?

阿達 : 隨便啦 ~ 反正我什麼都吃啦 ~

黑閃 : 不然我吃什麼也幫你叫一份相同的好了 ?!?

阿達 : 當然 OK 呀 ~

十五分鐘後 . . . .

阿達 : 吼 ~ 你怎麼給我點這種的 ~

黑閃 : 我自己吃這家的韓式拌飯 , 所以也幫你叫了一份啊 ?!?

阿達 : 噯呦 ~ 我就不愛聞泡菜的味道嘛 . . . 這份給你吃啦我不要 . . .

黑閃 : 哇咧 XXX 還說什麼都吃 , 這樣兩份拌飯我吃不下啦 ~

 

這種愛講 " 我什麼都吃 "  " 我沒意見 "  " 什麼都好 " 的虛偽大王 ,

通常也是意見最多以及要求最多的討厭鬼 . . . .

大家要記得 : 越是不確定的要求或拜託越容易得到完全否定的回報 ! ! !

最後再舉黑閃自身慘痛的贈禮經驗 :

 

黑閃 : 我知道下個月是妳生日 , 不知道妳有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東西 ?!?

阿嬌 : 你要送我禮物喔 . . 呵呵 . . 我沒什麼特別想要的耶 . . .

黑閃 : 這樣喔 ~ 那我該送什麼蛤 ?!?

阿嬌 : 隨便啦 ~ 反正你送什麼我都會很開心滴 . . .

生日當天

阿嬌 : 疑 ~ 阿你送我一本書當生日禮物吼 !?!

黑閃 :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本書 , 希望你也會喜歡 ~

阿嬌 : 我不愛看書捏 . . . 你愛看就自己留著吧 . . . .

黑閃 : 嗚 . . . . 講的跟實際上差好多喔 . . .

 

所以本文最後的結論是 :

千萬不要幫別人做選擇 . 下決定 (包含做擔保或名義負責人那類的 . .  )

別人的人生由別人自行負責 ;

多管閒事的下場就是我們最後自己得去呷賽啦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