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月某日都內某設計公司....

寶寶08_34.jpg 寶寶08_35.jpg

本篇漫畫的靈感來自於http://boki2009.pixnet.net/blog的版主BOKI大的某段留言~

但事實上 , 我的設計生涯裡還確實遇到過這樣的老闆~

他不但平日上班時常常逼著大家 , 一定要和他的僵化的腦袋同步僵化地思考大小事物~

並且不斷地在每個我的休假日 . 或下班後打電話給我 :

__喂~ 黑閃 , 你現在有沒有在想今天我交代的那件案子 , 還有前天的那個款式也要再想過 , 

    趕快加油啊~明天早上早點來向我報告你想到了什麼?__ 

想當然耳,沒多久後我就閃人了~這位老闆的問題是 : 員工的靈感及創意發想只是為了

公司的利益而存在 ......

不是這樣的 , 不是嗎 ?

當然不是的 ~~

我靈感及設計發想除了為職場的需求提供價值與內容之外 , 也為了我生活的每一個面向提供

改善方案及解決門道 ; 同理可證 : 不僅是創意工作者需要靈感 , 家庭主婦 . 老師 . 學生

街上的販夫走卒 . . . . 不管任何職稱 , 不管任何職等 , 大家都需要美好的靈感及創意來

改善生活 . 創造生計 . 繼而能改變這個世界許多令人不滿意的地方~

不可能嗎 ?

去看看 Patagonia 這家服裝公司這些年來默默做的許多環保創意~

他們並且也領導發起 1% FOR THE PLANET Alliance 捐給地球一%商業聯盟~

再看看設計師 William McDonough許多的環保綠色提案 : 可無限循環再生

的聚酯纖維長褲 , 由回收物質製造的辦公坐椅 ... 如同連加恩醫師所說的 :

不要小看個人可以對社會甚至整個國家造成的影響 , 而推動這些創舉背後的靈感之翼究竟要

如何才能降臨我們希冀的背脊之上 , 這就是本篇我想表的主題__個人栽培創意的小小經驗分享寶寶08_32.jpg

 

如上圖所示 : 第一良方萬古不變人人可用的_閱讀法 , 這裡講的當然不是應付考試升等類的

功利型閱讀 , 而是如大師林語堂說的 : 可坐在桌旁,倒在椅上 , 隨時可看 , 隨時可讀 , 並且還

 

讀的有趣之書 .

所以這種書當然不是參考書 , 而是任何一種你愛看的書(漫畫也OK) , 不限種類 , 越多越好

大量閱讀帶來大量思考 , 大量思考訓練深層思考 , 有助於解析你面臨的問題 .

此外讀完的書最好能做眉批 , 別說這是老套 , 你看李敖大師不也這樣 , 他不僅批 . 還撕

還又貼 , 如此一來看書時的體會及感受將充分被紀錄 , 一段時間後回頭看 ; 你會發現

書本的殘渣儘去 , 而自己思想的精華卻依然存留~

而這些大量存留在潛意識表面(或深層)的知識 , 將是你滋養靈感的最好養份~

寶寶08_31.jpg

 

 

事實上靈感本來就是一種 天啟~

誠如我最愛的某詩人F所言 : 我所做的只是在腦中的汪洋裏打撈字句而已~

要讓靈感發揮作用 , 先得把欲望抽離 , 淨空你的硬腦殼~

靈感是瞬間即成的 , 腦力是死拼亂湊的~

那個我們喚作上帝 . 佛陀 . 阿拉 . (whatever)的力量是確實存在於宇宙之中的~

你覺得不可思議嗎 ? 沒什麼~對於螞蟻而言 , 我們不也是一種巨大又不可思議的存在嗎 ?

所以比我們高一次元(或許多次元)的存有釋放能量被我們接收到 , 實在並不希奇~

之所以要談這些 , 並不是要宗教推廣(我也沒這興趣)

而是要說明 , 找靈感這碼子事是不可以用穩紮碼 , 硬練功那套~

 

有人愛泡澡 . 有人愛散步 . 也 有人喜歡聽音樂 . . . .

用什麼方法都好 , 重點是找到能讓你放鬆自己的那根_線頭_

泡澡是線頭 , 散步是線頭 , 聽音樂甚至有人跑去飆車(如果這麼做讓你feelfine的話)都

是線頭~~當我們這麼做的時候 , 心智逐漸瓦解 , 腦中慢慢無念 . . . . .

此時天啟的能量雲朵開始糾結集中 , 我們備於潛意識的問題從腦海中一躍而上~

瞬時間被能量閃電擊中 , 那一剎那 , 探求的答案完美呈現 , 分毫不差~

你說我見鬼了~那可真有趣了~我近來幾年 , 每隔一兩天都會見鬼一次~

 

寶寶08_33.jpg 

 

之前有學弟問我 : 遇到臨時要交作業或是客戶趕件時哪有時間接收什麼天啟啊~

我最後要提的就是運用筆記法創造自己的 DATABASE

上一個天啟法中所謂的線頭其實就是創造良好發想(空間)的代名詞~

這個抓線頭的活動(或你想稱之為運動)最好每天都進行~

每天都在你覺得適合的時間泡澡 . 散步 . 或飆車 . . . .

你就會每天或多或少得到一些不同主題的小創意~把它好好地記在你的筆記本裏~

進而每週 . 每月 . 每年 . . .仔細分門別類(如圖象 . 文字 . 行銷 . )之後 ,  它就成為你專有的

靈感來源 , 我自己就擁有數十本自己的創意情報簿 , 遇到臨時狀況 , 回去找找過去曾有的

點子 , 包管馬上可以得到滿意的解決方案~

以上三種靈感栽培術都是我個人小小的蠢笨體驗心得~

雖蠢笨但我相信有效~

最後獻上和創意有關的T恤一枚

 

 

Chilibar_337.jpg 

 

一個好創意加上用心好好經營會導致一場驚天動地的改變 ,

一個美好的新世界也將可能於焉形成 , BOOM~~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