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恤44.jpg 

 

幾天前看到大學生了沒介紹山寨版的各類商品那集~

真是把我笑翻了,但是關於各大運動品牌Copy版的那一段,

我看的便很有感觸~

其實不管台灣或韓國甚至日本(那是更早之前)在草創設立品牌之際,

都曾面臨到摹仿這一關,當技術及創意還遠不如對手之際;

摹仿確實是一帖快速學習的良方(我們不也曾常常看著大師們的作品興嘆麼)

但是當技術也有了,見地也提升了,卻還在剽竊別人創意的話~

那就不是好玩地以山寨笑稱之而已了;那是自甘墮落啊~

創意人一但墜入此等魔咒,受害者不是被你Copy的廠商,

而是你自己啊 XD

 

但是近年來流行的翻玩,則有些不同,它是另一種詮釋商品的再創造recreation

和抄襲仿冒不同者,這個源自廣東話的詞彙其真正的重點涵義在於:

翻出你要把玩的對象品牌另一層新趣味及新視點~

 

而趣味及觀點在翻玩的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

它可以反諷.可以惡搞,可以拉大反差,也可以暗虧,更可以嘲笑~

重點是_你得擁有自己的觀點(或笑點),並且是和原作完全不同的觀點

好簡單,但也好難~

今回要的Play是我已經肖想翻玩許久的大神品牌__Nike

尤其是是那條勝利女神之翅標誌,真令人垂涎哪~

置頂的那張圖是今年初便繪好了的,其中Nike的標誌成為一條彎曲的仙人掌~

接下來的兩張圖將Nike的Logo加上了眼睛成為兩個表情符號~~

 

Chilibar_318.jpg 

 

然後輪到關老爺的青龍偃月刀登場~

我特別加了雲狀圖形當底紋,想增加些東方色彩~

 

Chilibar_320.jpg 

 

再來是寶島蔬果二連發~

彎彎的小黃瓜和紫的發亮的茄仔都是我的最愛呀~

 

Chilibar_319.jpg 

 

最後豋場的是哥爾哥十三(或者把它當成北斗神拳健四郎)

他的濃眉被極簡化成Nike的黑色鉤標~

 

Chilibar_317.jpg 

 

這就是我翻玩Nike Logo 的一部份圖樣~

如果有人喜歡的話,我會陸續再整理滴~

也希望耐吉大神別見怪呀~翻玩設計.人人有責嘛~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