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草泥馬_1 

我愛草泥馬_2  

 

總而言之 , 這篇圖文完全就是強推草泥馬的命令文就是啦 ~

不過 , 應該也很少人看見牠那無辜又冏中帶笑的眼神而不動容的吧 . . . .

有很長一段時間 ,

我一直把草泥馬跟駱馬(Llama)混為一談 , 而且還大言不慚地到處告訴別

人這種錯誤的知識 . . . . .(真是丟人)

其實草泥馬(羊駝)跟駱馬雖然有近親關係 , 但還是不同的啊 . . . . .

屬於駱駝科的草泥馬是南美洲 (祕魯 . 智利)原生的哺乳類動物 ,

早在印加帝國古文明時代的日常生活中 , 就已經出現草泥馬的身影了 ~

牠不僅提供了保暖(毛皮) . 食物(肉品) . 燃料(糞便) ,也是當時極為重要的

交通工具呢 ~

最近看到財經節目才發現 , 羊駝的毛料比一般的羊毛保暖度高出30%

現在可是炙手可熱的製衣原物料 , 尤其在棉花羊毛價格全球漲翻天的今日

也有很多人靠著養草泥馬而致富的呢 ~

美國很多家庭就以少量認養的方式來投資草泥馬的養殖 . . . .

在美國羊駝業主與飼主協會AOBA的號召之下 , 許多飼主平常把草泥馬寄

養在鄉村的農場中 , 到了週末假日再去農場探視他們的草泥馬(順便也渡假)

如此不但帶動了草泥馬養殖業也一併帶動了地方觀光業的興盛 . . . .

難怪草泥馬的毛絨有 " 安地斯山脈走動的黃金 " 之稱 , 跟牠有關的各項產業

(觀光 . 製造 . 時裝 . . . .) 都有非常蓬勃的發展呢 . . .

 

我愛草泥馬_3  

 

除了一般家庭喜愛親近溫和討喜的草泥馬之外 . . . . .

日本的名模松島花也留下了和草泥馬近距離親近的溫馨照片 . . . .

 

我愛草泥馬_4  

 

 

住在台灣的格友們也別心急 . . . .

除了木柵動物園之外 ,

花蓮的木瓜溪農場 , 台南的頑皮世界都可以看得到可愛草泥馬的身影喔~

大家可以去搜尋一下相關資訊 , 來一場草泥馬追星之旅 . . . .

在那之前 ,

就來看看黑閃準備滴草泥馬可愛照來過個乾癮啦 ~

 

彷彿在尋找什麼東西似的(是草料嗎?)草泥馬>3<=3

 

我愛草泥馬_5  

 

完全像一隻人工製造 . 大玩偶型的白色草泥馬 ~~

 

我愛草泥馬_6  

 

兩小無猜 . 戀愛ING的兩隻草泥馬 ~~

 

我愛草泥馬_7  

 

看完這些可愛的神獸們 , 心情有沒有變好咧 ?@?

祝大家天天都可以像 Alpaca一樣開開心心 , 無憂到老 ~

下期再會囉 > 嗡嗚(草泥馬的叫喚聲)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