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外達人_1

狀況外達人_2  

 

通常 ,

一個人會和 " 狀況外 "" 白目 " 這種不名譽症頭連在一起 . . . .

必定有其必然並且不可告人的原因 ~

不明其理者 , 總以為這類人的問題大概就像電腦裡出現某些 BUG 一樣 ,

沒什麼大不了的 (充其量只不過將電腦換成人腦而已 . . . . )

這種想法對於我類常處於 " 狀況外 " 的邊緣族群來說 ,

可說是過於將問題簡單化的弱智傾向推衍法之謬誤使用範例之一 ,

對於長時間近身觀察 " 狀況外 " 類型人種的我來說 ~

(因為我自己就是典型的狀況外達人啦 ! ! ! )

形成這種可憐又可惡的個性類型完全是其來有自的 ,

如何找出其形成原因並加以徹底殲滅令其消失 ,

( 一個社會中 , 狀況外的白目人口占比太多可是一項崩壞警訊呀 !!! )

便是本文今回最大的目的與希望 ,

下列便將黑閃蒐集的 " 狀況外達人之原始個性形成原因 " 條列於下 :

 

1__敷衍成癖 :

仔細觀察你四周的朋友 , 問了問題後 ;

常以無意識的眼神及口吻回答你 : 是這樣哦 ~

                                                真的吼~

                                                嘿咩 ~

( 通常都是些不超過五個字以內的語助詞 ) , 這時你便可判斷對方只是運用

腦袋中的自動敷衍系統在發言 ; 其實本人完全處在十萬八千里的狀況外

你說什麼都是等於個屁 ~

就因為敷衍行為帶來的快樂指數極高 , 因此大部分的人童年時都會陶醉在

這種免用大腦的逃避現實行為中 :

 

黑閃爹 : 明天就要月考了, 你是有沒有在準備啊 ? 

黑小閃 : 有啊 ~ ( 其實在看漫畫 )

黑閃娘 : 我每天給你帶的水果都有乖乖吃光吼 ?

黑小閃 : 有啊 ~ (其實都拿去丟掉了 )

 

多麼愉快的敷衍童年歲月啊 ~ 只不過大部分的人長大成人後 , 社會現實與

工作壓力迫使我們得停止這種敷衍行為 ; 因為敷衍過度最終會導致正常

生活的毀滅崩壞 . . . .

最後只剩下少數敷衍成癖的人們(像我)還繼續自願地留在狀況外的美好世界中

如果這種癮頭實在難戒 , 聽從黑閃肺腑之言 :

有兩種人千萬敷衍不得 , 務必由此先漸進式地改善敷衍習性 ; 那即是 :

家中老媽及你身邊的另一半 ! ! !

敷衍老母真是一件不孝之事 , 這點應該不必黑閃提醒大家都能同意的吧 ~

至於隨便呼嚨自己的另一半會遭到什麼樣的懲處咧 ?!?

我只能含蓄地這樣表示 : 自己去網路上找discovery獵豹撲殺羚羊的影片參考

 

2__注意力渙散 :

如果時光倒退萬年回到原始時代 ,

這種常處於注意力不集中狀態的傢伙 ,

一定是群體中最容易被猛獸叼走當成晚餐的那一位 . . . . .

但是注意力渙散和敷衍成癖相比 ,

前者只要有一個強烈的外在刺激 ; 有時是有機會導正其狀況外的懶散個性 . . .

我有一位每天過的昏沉沉 . 注意力數值常在負數跳動的(前)同事 . . . .

某日被公司老總勒令留校(應該是公司啦)查勘 ,

再有狀況外的白目情形發生就立即開除 . . . .

可能是想到未繳清的房貸 . 車貸吧 ~

我這位(前)同事隨即變身成為一位注意力集中 ,

精神也飽滿到像嗑了18瓶白馬馬力夯的時代好青年惹 ~

由此我便相信 ,

人的注意力應該可以經由訓練得以控制 . . . .

那些主張人類注意力只能維持在10~15分鐘高峰期的專家們 . . . .

應該都是些沒經過社會殘酷歷練的嫩逼罷了吧 ~

 

回頭一看 ,

嚇 ~ 黑閃又喇哩了一大堆 ~

為了怕大家熱天看文太久產生暈眩嘔吐症頭 . . . .

所以後文請容 3 日後再敘 ~

下期再會囉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