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創意造句大賽_1

Chilibar_1267.jpg  

Chilibar_1268.jpg  

 

 

寫本文時 , 忽而回想到小學時講粗話會被罰的往事 . . . . .

大概同我年齡上下的格友們都會擁有這個共同記憶吧 ?!?

略當小學中高年級後 ,

同學不知從電視(或電影)裏 . 小說上還是其他什麼地方 . . . . . .

開始紛紛模擬起各類國罵或是地方口音腔的粗口或髒話 . . . . .

其實小朋友應該只是純粹因好玩而起模仿之心之意的 ,

但聽在師長的耳裡可是一樁驚天動地的大條事件了吧 . . . .

因此除了口頭嚴格禁止之外 ,

也祭出各種處罰方案來警戒大家不要說髒話 . 爆粗口 ~

譬如每說一次髒話及粗口就要罰款5元或罰寫"我不敢再亂說髒話" 10次~

這些規定果然有效地暫時遏止了同學們亂爆粗口的 " 說髒話慾 "

也因此常可聽到同學們談天時 , 猛按緊急煞車的趣事 ~

 

我咧幹 . . . . . 幹什麼

我咧抄 . . . . .  抄筆記

你這混 . . . . . 飩麵不錯吃

 

當然這是童年往事趣談 ,

一個人若是到了成年之後仍是髒話不絕於口 ,

肯定有些值得注意的性格養成原因罷 ~

以下就是黑閃長期觀察愛爆粗口者的心得 ,

整體而言 , 愛爆粗口人士的心態不外如下 :

 

1__ 習慣成自然

" 黑閃 ~我咧xx娘ooo ~這麼久沒見是死到哪去了啦 ~"

以上是我某位工作上的前輩 , 每回見面時的招呼語 ~

我們交情雖然很佳 , 但他從來都是用這種德性及語句和我對談 . . . .

後來才知道 , 他也是用這種說話態度面對他的親朋好友 . . . .

因為運用這些語彙溝通已經是他生活的一部份 ,

其中並無涉及任何不尊敬的意圖及心態 , 純粹只是習慣成自然而已 ~

 

2__ 愛現裝老大

黑閃國中班上有個名列前矛的同學 ,

明明就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 , 但在同儕聚會聊天時卻常常大爆粗口

表現出一副江湖海派的兄弟模樣 . . . .

後來我看不下去問他原因 , 他才告訴我 :

" 現在功課好有個屁用 , 女生都嘛喜歡那些壞壞的男生 ; 我不多說些'行話'

   就顯現不出我的厲害之處啦 , 這樣哪裡會有人鳥我 . . . . . . "

黑閃那時才知道 , 原來要別人覺得你很厲害 ;

猛說髒話也是一條不錯的途徑 . . . . .

 

3__近朱者赤 . 近爆粗口者麤

黑閃在服裝公司工作時搭配的一位打版師父是位硬頸的客家好兒郎 ~

跟他在一起工作了半年 , 我說話的口音遂也變成"類"客家腔 . . . .

許多新認識的朋友還一口咬定我是道地的客家子弟 . . . .

我那時才驚識當年孟母三遷的苦心孤詣 ,

連口音都如此容易受到身邊人的影響 ,更何況習慣及言語呢 ?!?

如果身邊的朋友們都是愛爆粗口者或喜說髒話者 . . . . .

那麼我們要言語正經 , 不吐不雅之語都會很難吧 ?!?

 

文末我還是得幫吳姓副總統候選人說幾句公道話 . . . . .

萬一大家真的是誤解他了呢 ?!?

萬一大家真的耳背聽錯了呢 ?!?

萬一他說的 " ㄇㄚ ㄉㄜ " 真的不是粗口呢 ?!?

那麼可能還得偏勞各位格友們傷點腦筋再幫他想一想 . . . .

到底 " ㄇㄚ ㄉㄜ " 可能性還有多少咧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