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娘嘮叨名句龍虎榜_1  

爹娘嘮叨名句龍虎榜_2  

爹娘嘮叨名句龍虎榜_3  

 

 

生性慵懶的黑閃平素最怕被人叨唸管束 ~

偏偏從小一路被父母 . 師長罵到大 ;

畢業出社會後繼續被老闆 . 同事 . 身邊的另一半 (再加上她父母)囉唆抱怨至今

思也惘然之際 , 不禁偷偷比較起今昔爹娘的教訓台詞到底有啥子差異呢 ? ! ?

 

可能是因為古早民風純樸 , 社會也比較閉俗 . . . . .

因此以前的父母們也比較容易大驚小怪 ,

遇到件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會極為驚訝 . . . . .

動輒就會喊出許多現在只有在 " 夜市人生 " 裏才會聽到的警世名言 . . . .

例如 :

 

" 你這個孽子 , 敢走出這個家們就永遠不准再回來 ! ! ! "

(只不過是我想參加同學辦的舞會而已 . . . . . )

 

" 說出這種大逆不道的話出來 , 你會後悔一輩子地 ! ! ! "

(只不過嫌晚餐的紅燒肉有點鹹跟硬而已 . . . . . )

 

" 你老爹我赤手空拳打天下 , 怎麼會生出你這種好吃懶做的膿包出來 ! ! ! "

(只不過想要求零用錢增加個100元而已 )

 

如果覺得這樣的對話就很驚濤駭浪了的話 ,

那以前老師們的嘮叨唸語更是嚇人 . . . . .

三句中有兩句的內容會抬出國仇家恨來壓者同學們不放 . . . .

 

"你這樣真是辜負了學校與國家的栽培 , 怎麼對得起先總統蔣公呢 ?!? "

(其實只是上課偷吃便當被抓到而已 , 而且聽到蔣公還要立正 ; 差點讓

 我的便當立馬翻落 . . . . )

 

" 我在你們這麼大的時候 , 吃的是沙土 , 喝的是泥水 ; 每天都在逃難避空襲

  哪有像你們這麼幸福的日子可以過喲 ! ! ! "

(其實是邊走邊吃百吉棒棒冰被發現 , 應該是沒買該老師的份才被吐槽吧 )

 

" 瞧瞧你這個的德性 , 將來怎麼成為國家的棟樑 , 社會的中堅呢 ? ! ? "

(只不過在走廊上看見老師忘了敬禮 . . . . 衰 . . . . . )

 

時轉事移 , 及至今日 ; 現在的父母其實能唸的實在也不多了 . . . .

所以基本上都圍繞著孩子們的功課或健康打轉而已 ,

什麼不早點睡或是別掛網太久呀都是屬於此種基本關心盤一類的 . . . .

而老師們依舊愛抬出大道理壓人 ,

只是依黑閃的觀察 , 這種千斤頂壓人的力道跟過去相比已經減輕許多了~

大家就盡量左耳進 , 右耳出 ; 別太放在心上將就將就過去就算了 . . . . .

 

講了一大堆師長父母們的嘮叨用語 ,

同學們自身的嘟噥名句又有哪些呢 ? 來看漫畫囉 ~

 

同學嘟噥名句排行榜_1  

同學嘟噥名句排行榜_2

 

大概隨著時代的變遷 , 同學們慣用的句型及主詞會略有不同 . . . . 

我記的黑閃小學時代超喜歡用[ 大O特O , O到死為止 ] 這個奇妙的句型 ~

例如要去吃喜酒時 , 我便會說 : 待會兒我要大吃特吃 , 吃到死為止 ~

明天月考要熬夜讀書 , 我也會說 : 今晚我要大讀特獨 , 讀到死為止 ~

明天要去遠足 , 我又會說 : 明天我可要大玩特玩 , 玩到死為止 ~

這個奇怪的句型用法 , 現在回憶起來猶覺有趣 (但我老爸並不覺得有趣 , 某次

聽到我說要大幹特幹,幹到死為止;便把我揍了一頓 .此後我便噤聲不說此句了)

其他像 " 水喔 " . " 真的很屌 " . " 屁啦 " . . . 這些特色語彙 ,

雖然我們這一代就開始使用了 ; 但歷經數十年的淘汰與演變 . . . .

至今還在持續地被使用流傳並不斷地賦予詞語新的意義 ~

 

料想拜網路流傳快速之賜 ,

今後的嘮叨名句應該會更佚地更加快速 . . . .

等到明年再來看看這些金語 . 名句還剩多少留在榜內 , 必定十分有趣 . . .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