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你呷粗飽!!!_1  

吼你呷粗飽!!!_2  

 

 

本篇呷粗飽的故事是黑閃以前不諳台語時鬧的笑話 . . . .

之後才了解 ,

原來同樣的詞彙可以擁有如此多種可能與意義 . . . . .

日本的單口相聲也很愛玩同音異義這一套 ,

通常字義相差越遠越顛覆也越好笑 ~

我們的相聲也有些段子走這種路線的 ;

但總沒有日本的漫才這樣俯仰皆是 . . . . .

 

自從知道國台語中有這麼多字音字義相左的好玩之處後 , 

黑閃也開始在日常生活當中努力紀錄這些笑點 . . . . .

一旦親友團之中鬧了此類誤解的趣事 , 

黑閃絕對立馬詳細記敘外加繪圖保留憑證 ~

原因無他 ,

實在是因 " 誤會 " 一物不易常得 ,

要知道人類進化演進史中有多少重大發明發現都是拜美麗的誤解所賜 ~

( 不過也有戰爭禍事從誤解中孕育而生的啦 . . . . )

 

再來看下一則漫畫 :

 

吼你呷粗飽!!!_3 

 

下面再告訴大家一些我紀錄的同音字趣事 :

 

1__校刊編輯室中 , 學長正在噹學弟的毛病 ~ 

學長 : 你是在罕眠喔 ! ! ! 這兩頁的編排全部弄顛倒了啦 ! ! !

學弟 : 學長記得我的名字嘛 ! ! ! 沒錯啊 ! ! ! 我就是叫漢民啊 ! ! !

學長 : 哇咧 x o # . . . . .

 

2__課長在午餐時 , 想起屬下工作上的表現 ; 不覺動怒起來 ~

課長 : 你早上的表現實在有夠崩趟(飯桶)的 , 竟然在客戶面前說那種肖話

屬下聽了將口中的拉麵囫圇吞下 : 很燙 ?! 謝謝課長關心 , 拉麵不會很燙呀~

課長 : 嘶 . 嘶 . 嘶 . .  ( 血壓飆高的聲音 )

 

3__爸爸邊在茶樓飲茶邊教訓兒子 ~

老爸 : 你這學期是在衝瞎小啦 ! ! ! 怎麼每一科都不及格蛤 ? ? ?

兒子 : 喂 ~ 小妹 ~我爸還要來一籠蝦餃 ! ! !

老爸 : 咚 . 咚 . 咚 . . ( 心跳怒奔的聲音 )

 

看看我的筆記本 ,

這類的笑話趣事還可以畫上好幾篇 . . . .

大家喜歡看的話 ; 我會繼續發表滴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