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這是要臭死我嗎!!!_1  

噁~這是要臭死我嗎!!!_2  

 

 

天不怕地不怕的黑閃 . . . . 最怕夏天 . . . .

一但氣溫超過攝氏 27 度 ,

本人的頭腦迴轉率立馬降到百分之一以下 ( 氣溫過高甚至有停擺的危機 )

因畏懼全身溼黏黏的感覺也讓我在大熱天的活動力趨近於零 . . . .

所以基本上時序一進入夏日 , 

我就會變成頭腦發昏 . 無法出門的廢柴了 . . . . .

看到此處 , 一定有很多格友想猛敲我的腦袋怒斥 : 

對不起吼 ~ 這個世界還有一種叫做冷氣機的空調裝置喔 ~

怕熱就把冷氣打開不就萬事 OK 囉  >3<=3

但偏偏黑閃就是毛病皮條特別多 . . . . .

雖然到了夏天特別怕熱 , 但更怕吹冷氣無法流汗的人工偽涼爽感 . . . .

因此人賤麻煩多的黑閃每每到了七月放暑假就開始勤於練習禪定與打坐 ~

企圖在溽暑天候中保持心靈的平靜與安定 ( 都說心靜自然涼嘛 )

除此之外更要在視覺與味覺上也保持舒爽 . 免得影響到身心平衡 . . . .

 

視覺當然有視覺上的消暑秘方 ( 就多看清涼的美女寫真囉 )

而氣息及味覺上的夏日禁忌則是本文今回的重點所在 ,

基本上黑閃在夏天幾乎都是以沙拉 . 冰淇淋和冰飲維生的 ;

滋味與氣息過於強烈的食物往往會破壞我的身心平衡狀態 ~

產生昏眩 . 噁心 . 嘔吐 . 燥熱 . . . 等不適應症頭 . . . .

這裡就將我最不喜歡的夏日噁爛氣味排行榜 TOP 5 公佈於下 :

 

1__ 大蒜味 :

其實跟大蒜有關的料理中有多項是我非常喜愛吃的 . . . . .

如大蒜拳骨拉麵 . 蒜頭雞湯 . . . 等

只是這些風味強烈的食物到了夏天就會自動轉換成燥熱不適感

並且直接傳導至我的神經中樞產生噁心 . 反胃及倦怠感 . . . .

曾有無良友人在夏天拿蒜味冰淇淋給我吃 ,

事後讓我噁心了好多天 . . . .

我雖然不是吸血鬼 , 但到了夏天 ;

請勿攜帶大蒜靠近 . . . 拜託 . . . .

 

 

2__ 便便味 :

當然便便味應該是一年四季都沒人會喜歡的吧 ~

只是在夏天時 , 此種氣息會特別令人不快 . . . .

除了便便氣味予人多種不甚清潔的聯想之外 ,

便便產生場所普遍骯髒噁心的關係也是一重大理由 ~

所以家人朋友都能原諒我夏天不願打掃廁所及出入某些可怕公廁之行為 ,

所有的公差及清潔工作請讓我入秋後再行完成吧 . . . 拜託 . . . .

 

 

3__ 臭豆腐味 :

我家附近的臭豆腐攤的老闆應該覺得我是個奇怪的客人吧 ?!?

秋冬季常來光顧的傢伙 ,

為何到了夏天總是面色青筍筍的過門而不入呢 ?!?

這當然是黑閃我的怪癖作祟啦 . . . .

夏天覺得臭豆腐這類發酵食品 ( 尤其是清蒸的那種 ) 噁心無比 . . . .

待時序轉入秋冬又開始期待來上一盤 ~

恐怖的是炸臭豆腐澆上的醬油中也滿含著大蒜 . . . .

雙臭齊下 , 黑閃聞味即去了半條命 ; 更遑論吃上一大盤咧 . . . . .

什麼 ? 今晚招待我吃夜市小吃 ?

吃什麼 ? 臭臭鍋 !!! 別整我了 . . . 拜託 . . . .

 

 

4__ 榴槤味 :

我得承認 ,

不管春夏秋冬我都不愛榴槤的味道 . . . .

所以榴槤對我來說並不是季節性喜好更易的問題 ~

榴槤對我的致命處在於其氣味予我的聯想 = 腐敗食物 + 便便味 + 黏稠感

縱然如此 ,

但我知道許多格友對於榴槤有其個人特殊的喜好 ;

所以關於榴槤的 complain 言盡於此 , 不再多說囉 ~

 

 

5__ 油耗味 :

油炸物配上冰啤酒真的是人間美味 ( 特別在辛勞的工作後 )

但在夏天食用卻會讓我產生一種無法承受的油膩感 . . . .

尤其是冷卻後的油炸食品有一種特殊的飽脹灼熱的火氣 ,

令人格外不蘇胡 . . . .

所以我在夏天也不大愛進廚房做菜 ,

除了怕滿身汗黏答答之外 ; 更怕沾了一身油耗味兒 . . . .

想上我家吃黑閃做的料理 ?!? 十月份以後再上門吧 . . . 拜託 . . .

 

以上的夏日噁爛氣味排行是不是單純只算我的怪癖作祟 ?!?

還是大家都有這方面的苦惱 ?!?

歡迎大家留言告訴我喔 ~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