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ibar_778.jpg 

Chilibar_779.jpg 

 

這系列幾何系男子因應之道的書寫終於邁入完結的部份 ~

接下來要談論的是我最喜愛的圓球系男子及其別出一格的感情觀 . . . .

說是我最喜歡的系別乃在於我認識不少耽於單身把妹生涯 , 不願輕易付出

真情的各路圓球系友人 ~ 是以多了不少觀察此系別男子的機會 .

根據我的私調查 : 圓球系的男生基本上都蠻注重外及打扮 , 至少不會讓自己

在不同的場合中出現不合時宜的穿著 ~ 如果再加上很nice的個性及

風趣幽默的談吐 ; 圓球系男子真的是非常好的情人與玩伴 !!!

 

但這些外在的優勢其實也正是和圓球系男子在一起的致命盲點 ~

因為和風趣健談(有很大機率還長的挺帥的 . . . )的圓球系男子dating久了

很容易迷失在 '一切完美 ' 的假象困境裡 ; 怎麼說呢 ??

一方面 , 妳很enjoy在他們的隨和 . 有趣 . 帥氣 . 有品味等的種種迷人丰采中

所以妳很容易就把藏在圓球系男子個性中的隱性缺點 , 選擇性地忘記了 , 諸如

: 心不在焉 . 不夠專注 . 過多實現不了的承諾 . 花心兼劈腿 . 以及最後會讓妳痛

不欲生的一點 : 喜歡逃避 , 不願意負責 . . . . 

 

當然 ~除非妳是被虐待狂 ~ 不然我的第一項建議是 :

在進入妳們交往的痛苦期之前 , 妳得咬著牙 .

抽離所有夢幻感做個理性的列表分析 ~

啥是列表分析 ? 就是水果日報及數字週刊最常玩的那種表格式比比看 ,

有沒有 ? 兩個不同的女星 , 分別在不同的項目中比較優劣 . . . . .

妳的愛情列表分析也是一樣 ; 把妳的(圓球系男子)他種種優或不優的地方

鉅細靡遺地分列兩欄 (不可以自欺地只寫好處) , 直到自己可以一目暸然地看出

他所有的優點與缺點為止 . . .

看著這張你男友的個性清單再問問自己 " 我和他還能走下去嗎 ? "

如果妳列表結果是 : 優點_7項   缺點_17項

然後妳告訴我妳還是決定愛這位圓球系男子直到地老天荒 ~

那麼妳可以繼續看看我的下兩項建議 .

 

第二項建議是 : 加強妳的表面忍耐張力

圓球系男子通常最討厭下決定與做選擇 , 更討厭被控制與被限制 ~

所以喜歡黏人及依賴性強的女生很容易讓圓球系男子逃之夭夭(這一點和三

角系男子完全相反) , 所以不論妳多愛膩著妳的圓球系男友 ; 妳最好常常強忍

住妳的小女人個性 , 若無其事地以有點黏又不太黏的姿態游離在圓球系男子

身邊 , 並且少對他多情的言行發表評論 , 這樣妳在圓球系男子的心目中會逐漸

建立起一種獨立 . 自信 . 好相處的美好形象 , 而這可是圓球系男子最喜歡的

女性典型喔~

 

最後一項建議說出來有點難以啟口 , 但為了廣大姐妹們的利益著想 , 我還是

得說 : 在和圓球系男子交往時 , 妳最好有備胎(多幾個也無妨)的優比計畫~

備胎這檔子事其實有兩個意義 : 其一是當妳要全軍撤退時 , 因為有了planA

(甚至planB . planC . . .) 妳便不會過於痛苦悲傷 . 孤苦無依以至於產生想

輕生那一類的事 ~ 而另一個重要意義在於 : 當圓球系男子知道妳的身邊竟然還

圍繞著多位除了他以外的對象 , 這可是會激起圓球系男子無比憤慨的超強自

尊心與忌妒心 , 進而對妳的評價也會有所提升 . . . 了解我的苦心了吧 , 眾姐

妹們 (暗自抆淚中 . . . .)

 

我的圓球系男子會不會洩密洩的過多了點(對不起呀, 我的男性同學朋友親戚們)

最後預祝愛上圓球系男子的妳們 , 能夠像漫畫中的女生一樣聰慧地找出不委屈

自己的相處之道 !?!

 

Chilibar_780.jpg 

Chilibar_781.jpg 

 

和自由奔放又百無禁忌的角錐系男子廝混在一起有點像回到我們童年時光 ~

一切事物都有無限可能 , 隨時都會有意料之外的事情相繼發生 . . . .

簡單的來說  : 每次約會都像探險 __陪著一個童心十足的孩子四處探險 ~

但在一次探險結束 , 第二次探險也結束 , 妳們的第N次約會還在探險的時候

妳會猛然發現自己好像他媽 . . . . .

不是在罵髒話啦 ~是妳覺得自己好像一個精力充沛小童的媽媽般 ;

在一起約會享受不到約會的氣氛 , 總是被各類突來的 . 不知名的 . 他所感興趣

的事情打斷或介入然後你只能跟在他的腳步後進行一場妳根本不想要的探索 ~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有趨安定性的生物傾向(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

這意味著百分比極高的人喜歡過著穩定 . 可預料性高 . 令人感到安心的生活 ~

有科學家統計過 :

即使在零下30度的南極暴風雪中 , 人類如果在某個定點居住停留超過48小時

便會對該居所產生高度依賴感(雖然處於極劣氣候中) , 不想拔營離開 . . . .

這也難怪我們一般人討厭天天在愛情生活中冒險犯難 , 過著探險家的生活了.

 

所幸 , 角錐系男子們如同學童般的好奇好動與不按牌理出牌(還有常忘東忘西

甚至忘了妳) , 這些特性實在不是他故意所為或有心擺爛 . . . . .

這是角錐系男子的天性所致呀 !!!

回想妳和小朋友打交道的經驗吧 ~ 要不妳由他撒野 , 要不他接受妳的指示~

大部分的小朋友們極少可以和他們講通大道理 , 

妳得用規定的才行 , 是的 , 沒錯 ~ 就是用硬性規定的才行 ~

 

所以如果妳真的愛上了角錐系男子的話 , 妳得建立一套明白易懂的 "簡易規範"

來讓他在潛移默化之中服從 ; 當然不是捏著耳朵逼他聽從那種笨方法 , 不過也

要夠明白直接 , 以防小朋友 , 不是啦~是角錐系男子們有聽不懂之疑慮~

相信我 , 角錐系男子大多極有才華 , 以及多面向的能力表現 , 但在感情的領略

度上 , 他們真的是比小學生還像小學生 ~

 

以下便是最基本的 "簡易規範" 內容 , 大家不妨可以再自由增加項目 . . .

1-- 我就是妳的天命真女 , 別再到處亂找了 ~ 就是我了啦 !!

 

2-- 我很重要 , 在你的待辦事項中 ; 請把我放在前三名 ~

 

3-- 對我好一點 , 多注意我情緒反應及感受 ~

 

4-- 帶我吃飯或出遊得先有流程表 (而且要先給我看過...)

 

角錐系男子如果真的對妳有感覺的話 , 他會逐漸地把 "簡易規範"

融入妳們的交往過程 ~但是如果妳發現妳們的第一百次約會還在抓

蜥蜴 , 組合鋼彈 , 然後他又忘了你的存在跑去參加波霸網聚大會的話 . . .

那麼或許妳該把角錐系男子當成妳的好搭檔或好玩伴 ,

而不是視之為 one and only 的終身伴侶了 . . . .

殘念哪 ~但也莫可奈何呀~

 

說了一大堆 , 最終我還是有些宿命論的覺得 :

不管有多少必勝秘訣及data資料 , 男女交往有時侯真的只是緣份二字而已

緣份到了 , 很多問題迎刃而解 ; 緣份未到 , 千方百計也尋求不到 ~

如果我寫的東西對人與人的相處及認識有個一點點的幫助的話 ;

那麼我就會非常開心了 , 謝謝大家費心看文 ~多謝囉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