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ibar_443.jpg Chilibar_449.jpg 

Chilibar_450.jpg 

 

想當年在我青澀並且愚蠢的高中歲月 , 為了假裝文藝青年好博得女生的青睞~

曾經有一大段時間抱著志文出版社的新潮文庫暗地猛啃~

把不甚明白的沙特還有卡謬硬吞了一肚皮之後~產生的副作用便是 :

存在主義以及虛無主義居然也淺移默化地滲入我原本單蠢 , 不是啦 , 單純而無憂無慮的大腦

皮下組織深處~

於是乎看世界的眼光突然添加了些許寂寥的神情與顏色 ...

突然覺得世界如此遼闊 , 而人們又如此疏遠 , 我們都是被寂寞的枷鎖綑綁的異鄉人~

這類為賦新詩強出頭的寂寞假象倒真的迷惑了我很久~

幸好畢業後上了新學校 , 交了新朋友 ; 這些看法與思想被我逐漸淡忘在腦後 。

 

 

小說家鍾曉陽當年寫過一首歌詞 : 輪流轉

輪流轉  幾多重轉  ,  循環中  幾段情緣

千秋百樣事    幾多次迴轉  ,  點解(為何)世事萬千轉

我們的生命也像極了歌詞中說的一般 , 不斷向前滾動 , 不斷向前迴轉~

 

 

經過了就業 . 入社會 , 戀愛 . 自己獨立接案 . 林林總總的事情後~

這才發現當年生吞活嚥的理論確實有幾分擊中真實生命的核心~ 

在我們生命的旅途中 :

不管你的人緣有多好 , 擁有再多的親友團 . 飯團 . 粉絲團 . . . .

依然有許多 Monent 最終是得自己單獨一人面對(或享受)的~

譬如疾病(不管輕重) 

譬如戀愛(不管成功與否)

譬如被機歪老闆瞎釘(不管這件事是不是你幹的)

 

 

也因此我這幾年慢慢懂得了與寂寞相處之道 , 特別是在工作室獨立之後~

以往職場的同事與朋友逐漸淡出並拉遠距離 , 人情冷暖的差異特別明顯 . . .

可是縱然再能 enjoy 孤獨與寂寥 , 生活裡還是常常有心情被巨大颱風尾掃到的時候~

這時候 . . .

我學會了用小小的自 High 行為來爬梳心情 , 藉以逃離心情低壓的中心漩渦~

之所以要加一個 "小" 字 , 是想要對搖頭丸Party式無法自抑的自 High 行為做切割與區分~

小自 High , 只是一點對自我的小小寵愛與滿足~

小自 High , 只是一個撫平內心不滿的小小儀式~

以下公佈我的一些獨門 High 法 , 不過純屬個人喜好, 不保證大家一定喜歡 :

 

Chilibar_445.jpg 

 

我對晴空萬里的天氣情有獨鍾~

遇上陰沉又飄風下雨的天氣 , 我整個人就會陷入極度的煩躁與不安~

簡單的說 , 就是討厭陰天和下雨天啦~

對應的小自 High 做法乃是__帶著金魚火花在雨中散步一會兒(記得打傘喔) , 把儲存於腦海中

關於過年的歡樂記憶慢慢釋放在討人厭的雨中~如此一來 , 這個令人不耐的雨天就變的可以度過了~

所以過年期間我都不敢把金魚火花用完~平常還得多儲點存貨以備不時之需~

 

Chilibar_446.jpg 

 

當工作(或其他不明原因)累積了過多的壓力時 , 裸奔是蠻好的發洩方式~

只不過在山巔海湄裸奔 , 被人拍到或看到的風險頗高~

索性關上房門 , 拉上窗簾 , 來一場室內裸奔大會多麼nice~

不擾鄰 , 不在公共場合暴露 , 也就沒有妨礙風化的問題~

裸睡現在証明好處多多(只剩下適不適應的問題) , 我相信在家裸走也將十分值得獎勵~

 

Chilibar_447.jpg 

 

工作了一整天 , 總是想洗個讓人徹底放鬆的澡吧~

法國女爵的葡萄酒浴~

還是楊貴妃的牛奶浴~聽起來都不錯但真的執行起來 , 恐怕所費不貲啊~

所以只有灌水一途了 , 雖然灌的顯然太多了~

不過雖然牛奶只有一盒的份量 , 但還是無改於牛奶浴的事實~

就把它當成分期付款式的牛奶浴好了~什麼 ?~我們洗了一百次才等於楊貴妃洗一次的量?

噯呦~所以我們是小老百姓 , 她是楊貴妃嘛~

 

Chilibar_448.jpg 

 

如果像我這樣在炎炎夏日裏 , 還在外頭忙進忙出的人就知道~

適時的一杯冰淇淋漂浮入口 , 是多麼令人讚嘆生命之美好兼造物主之神奇~

但速食店的冰淇淋漂浮通常都又小杯又貴(至今還沒哪家讓我滿意過~)

回家用上半瓶寶特瓶和500公克草莓冰淇淋自製成的漂浮是唯一能讓我滿意的小小自High良方~

吃完後頓時產生無上極樂喜感~

整天不再罵髒話一句 , 即使內捷再度停擺也可以接受~

以上這些怪異的小自High方式都是我找尋很久之後 , 才學習到讓自己開心的良方~

我相信其實只要大家努力探求 , 都可以發現對抗生命荒謬之處的種種奇方異法~

最後獻上我設計的自 High T , 希望大家都可以像充完電的機器人一般 ,

每天都過的神采弈弈~~

 

Chilibar_444.jpg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