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ibar_469.jpg 

 Chilibar_464.jpg

Chilibar_470.jpg 

 

Chilibar_472.jpg 

 

難想像 , 一個多星期之前

北台灣還身陷乾旱的限水夢魘當中~

然後這個被氣象局狹稱"虛胖"的莫拉克颱風緩緩登台......

帶來另一個更可怕水患夢魘 , 重傷南台灣 , 傷亡人數至今仍無法統計....

很懶得再去說政府如何如何無效率云爾...

反正政客的德性原本如此 , 我們幾時又冀望過這批人物幹出什麼成效出來

只是 , 可憐的是我們自己的同胞啊~

平日冷血冷性的我 , 也不禁泫然. . . .

家園儘毀 , 財物散盡 , 最後連至親也滅頂不復存在~

這樣的苦痛世間應該無人能夠承受吧?

但是放眼我們的災區中 , 像這樣全毀的家庭卻是多的不可勝數啊~

一個家庭中失去了一個成員 , 往往都會造成極大的傷害和痛苦~

那麼如果整個家族只剩下一個成員了呢 ?

這樣的創痛需要我們整個社會花上多少時間來消弭與療癒  ?

 

 

這次繪的是惡水大橋_關懷 T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當年是由 SIMON & GARFUNKEL

唱紅並傳誦一時的佳作 , 此時此刻拿來放在現在的台灣十分適合~

不要覺得自己的力量小 , 沒辦法改變什麼~

當這些小小的力量接合在一起時 , 就會造成巨大的改變與影響 ,

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滔滔惡水上的一座小鐵橋 ,

沒有辦法拯救全世界 , 但是卻可以默默送出關懷 ,

拉拔一個兩個三個朋友們脫離險境 , 即時得到援助~

 

Chilibar_473.jpg 

 

我自己雖然沒有多優的經濟能力 ,

但是對於家在北部能夠逃過水災一劫我是十分惜福的~

也因此我願意盡一份自己的心力(在評估自己的經濟能力後)捐獻一些物資~

家裡的小朋友也願意拿出零用錢買書送給災區的小朋友~

大家在做這些動作時 , 麻煩可以先打紅十字會的一些免付費資詢電話 ,

去了解災區最缺乏的物資(以便我們購買物資時的選擇)以及捐款時的步驟細節

我就看過有人拿著銀行的帳號硬要去郵局捐錢 , 結果當然沒辦法成功 , 可惜的

是也讓捐款的美意打了折~

此外如果有人想把惡水大橋T的圖檔用在非商業的公益用途上 ,

我願意免費捐出版權 , 並在設計上助其運用~

不論形式及內容如何 , 我篤信人性本善論

所以我也相信台灣的人民會拉著自己的同胞站起來 ,

不必等到天佑台灣 , 我們終將能自佑自立~

PS:我的一位格友 "慟悟貧道" 最近在做一件非常感人的事情:只要大家有人捐

      了善款給災民 , 他願意免費贈送他所設計的T恤一件 , 大家不妨去參考看看http://liveseed.pixnet.net/blog/post/29002800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