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漆熊的幸福 

歐漆熊的幸福 

 

近來很喜歡玩一個遊戲 :

把感覺幸福的時間和獲得這個幸福(不管大小)的物質條件做一個對價關係 ~

譬如 : 

28元的紅豆黑糖麻糬麵包(我的最愛)大約可以讓我前後開心15~20分鐘

130元的咖啡歐蕾可以換得在星巴克安坐的60分鐘(咖啡冷了也不好喝了)

舒國治的散文280元打完折224元足可讓我閱讀度過3個開心日~

趕工未進午餐 , 阿宗麵線大碗60元開心吞下 , 飽足感約可暢快2個小時 . . .

買到吳師傅的酒釀桂圓麵包280元 , 果然名不虛傳讓我愉悅地吃了2天 ~

 

但是可能也是這種對價表做久了 , 這才發現 . . . . .

很多快樂的事物是根本無法用有形的物質及價格來比擬的 ~

譬如 :

和我的另一半在晴朗的下午爬山健行 . . . 花費 : 0 元 ~

幸福持續時間 : 無法量化 , 起碼應該有一個禮拜以上吧 ~

 

工作疲憊時朋友的一通打氣加油電話 . . . 花費 : 0 元 ~

幸福持續時間 : 無法量化 , 可能會放在心裡幾個月吧 ~

 

傍晚的回家路上偶爾看到的美好夕陽景色 . . . 花費 : 0 元 ~

幸福持續時間 : 無法量化 , 但是這個美好印象可能會存放在腦海一輩子 ~

 

我最後幫自己的 " 幸福對價表 " 下了一個結論 :

真正的幸福得往心中挖掘尋求 , 有價可對比換取到的 , 往往也最快消逝不見 . .

生命當然顛陂苦短 , 

但卻可能因為我們不再執著於喜悲苦樂的分際以及物質虛幻的妄求 ,

而使得原本有限的幸福可以無限的不斷延長 . . . . . 

這就是我的低燃點 . 高收益的 "幸福不斷終生計畫 "

歡迎大家自行與家人朋友切磋共謀 , 體驗美好而幸福的人生 ~

 

文末又要PO出久未亮相的T恤創作 ~

有格友問我 :為何之前的歐漆熊及瞌睡熊登場都有專T介紹~

而可憐的皇冠熊就沒有 !?! 分明就是你懶惰兼偏心 ?!?

這點確實是我故意的~怎樣的疏失 , 所以本回的勁T就是由皇冠熊擔綱的

皇冠T ~ 可愛吧~尤其適合女生穿著喔 ~

 

皇冠T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