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剉賽人生_1  

我的剉賽人生_2  

我的剉賽人生_3

 

 

自小胃腸不好 . 嚐盡急性腹瀉之苦的黑閃 ,  

本篇漫畫實在是完全道盡剉賽邊緣人的心酸 . . . . .

每逢重大的考試 ( 如期末考 ) 或是班級比賽 ( 如合唱比賽及躲避球賽 )

黑閃一定會因為心裡緊張而導致過敏性的腹絞痛及瀉肚子 . . . . .

如此這般的情形最後當然會影響當天的考試成績或比賽結果 . . . . .

想像可憐的小黑閃在班級躲避球大賽中 ,

左支右絀的邊閃避球擊 . 邊強忍剉賽的痛苦模樣吧 . . . . .

 

除了容易緊張而致的心因性腹瀉問題之外 ,

腸胃本就過敏的黑閃小時候也不大敢外食 . . . . .

別的小朋友吃了學校門口的路邊攤甜不辣都沒事兒 ,

唯獨我吃了隔日一定山洪暴發 , 痛拉個幾日方休 ~

 

好不容易隨著年紀增長 , 胃腸狀態慢慢有了改善 . . . . .

但是這種因為情緒緊張而產生的剉賽魔咒 ,

卻依然不時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時刻出現 ; 並且繼續詛咒著我 . . . .

試著想像以下畫面吧 !!

 

場景一  : 某男子正在某辦公室和該公司老闆相談甚歡 ,

             這場 interview 正接近尾聲 , 老闆正準備提出他的薪資條件 . . . .

             但該男子突然表情凝重地站起 , 不發一語的轉身揚長而去 . . . .

             原來該男子的山洪爆發在即不得不忍痛退場尋覓解放之地 ~

 

 

場景二  : 某男子正和其女友花前月下 . 語笑晏晏地準備進行關鍵親親動作時 ,

              孰料該男子面色蒼白的猛地跳起朝身邊的草叢深處奔去 . . .

               留在原地發愣的女孩其實並不知 :

              他男友彼時的腹痛指數已瀕臨破表 , 隨時都有福島核爆級的剉賽危機

 

場景三  : 某男子回到畢業母校演講 ,

              台上台下熱烈的交流到一半 ; 演講者無預警地忽然停止了話語 . . . .

               並且硬生生地結束了演講 , 隨即連滾帶爬地邊奔下台 . 邊狂吼 :

              " 最近的廁所在哪裡 ? 最近的廁所在哪裡 ? "

 

以上皆是黑閃悲慘但重要的人生體驗 , 回憶起來真是點滴在心頭啊 . . . .

現在的黑閃比較不因為緊張情緒而鬧肚子了~

反而是因為吃了麻辣鍋或辛辣食物而巴肚出狀況的情形比較多 . . . .

 

人家講 30 歲以後的面相要由自己負責 ( 因為相由己心生嘛 )

我倒是覺得 30 歲以後的胃腸也該由自己負責吧 ~

因為吃下的食物好壞都是經過自己的一番選擇才落肚的 , 不是嗎 ?!?

現在的黑閃為了保持腸胃健康 , 逐漸少碰刺激辛辣食物 ( 還有油炸類食品 )

多吃蔬菜水果 . 多補充水分 . . . . . .

當了那麼多年的剉賽王 , 也該換別人做做看囉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