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了_1  

回不去了_2  

 

 

其實張迷們應該都知道 ,

張愛玲的名句 " 回不去了 " . . . . .

除了在半生緣結尾由女主角對男主角說出之外 . . . . .

也大量出現在張氏小說的諸多章節中 . . . . .

而我想張愛玲的小說之所以令海內外華人魂縈夢牽 . 捧讀數十年而不忍釋手

實在是因為這 " 回不去了 " 四字總是能牽動讀者們的時空間惆悵 . . . . .

香港的馬家輝教授甚至還以 " 回不去了 " 為題出了一本散文集 ,

內容雖以旅遊札記為主 ;

但感懷張的美好又動盪年代之意涵十分明顯 . . . . . .

 

近來各大偶像劇不約而同地又開始將 " 回不去了 " 大量在劇中廣泛運用 ,

熱鬧之餘 ,

皮癢者黑閃也不禁蠢蠢欲動地想來翻玩這個金句一番 ~

 以下便將 " 回不去了 " 之高 . 中 . 低階運用各舉一範例以示格友 :

 1__  " 回不去了 " 低階運用範句 :

" 阿母 , 我困在 UNIQLO 明曜旗艦店回不去了 , 因為要買的東西太多 ;

   請帶著妳的金卡將我贖回 ___ 不孝子阿忠 "

 

2__ " 回不去了 " 中階運用範句 :

" 高大哥 , 我們已經回不去了 ; 他和我的感情已經進展到另外一個 level ~

   你我就好聚好散吧 __小金妹 "

 

3__ " 回不去了 " 高階運用範句 :

" 阿扁 ~  我已經回不去了 , 海角七億早就被我開了了 ; 剩下的部份 . . . .

  你自己好自為之吧 __ 你最愛的阿珍 "

 

4 __ " 回不去了 " 不良運用範句 :

"  啊諾 ~ 哇搭西在台灣不想回去回不去了 , 請格友們速寄泡麵及餅乾到

    桃園國際機場給我 ; 阿里阿多 __一個滯台機場的日本部落客 "

 

5 __ " 回不去了 " 下場會很慘的錯誤範句 :

" 喂 ~ 家裡那個阿桑 ~ 我在吃到飽餐廳喀得太脹回不去了 , 限妳半小時內

   快開車來接我喔 ~嗝 ~__ 黑小閃 "

 

看完以上範例之後有沒有覺得 ,

" 回不去了 " 的用法真是多采多姿又生猛有勁 ;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運用法則喔~

感謝看文 , 下期再會 ~

arrow
arrow

    黑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